【健康補給站】喝水的重要性,你知多少? 喝水常見的3大問題

水對於人體很重要,這也是為甚麼常被提倡要多喝水。雖然如此,你知道一天喝水是有上限的嗎? 一天喝多少水會水中毒? 還有在台灣,飲料隨手可得,常常看到身邊的年輕人,甚至中年人每天幾乎都以飲料代替水來喝,到底喝飲料算喝水嗎?

本篇將為你解答一些喝水的迷失,內容包含

  • 喝水的重要性
  • 喝水的好處
  • 不喝水的下場
  • 喝水常見的3大問題

水分對於人體的各種生理機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身體缺水時,會讓你的身體出現一些疾病如: 便祕、腎結石等。本文將針對喝飲料算喝水嗎、喝很多水會不會中毒 和 無法喝白開水 三大迷思來幫你解惑,想了解更多,請繼續往下看。

【減脂入門系列文】
【減脂入門1】1秒搞懂熱量赤字,讓你不用再餓肚子也會瘦
【減脂入門2】熱量怎麼算出來,3步驟設定熱量,控制你的卡路里
【減脂入門3】兩個食物熱量計算工具,讓你1分鐘輕鬆算出(超強熱量計算App推薦)
【減脂入門4】營養標示怎麼看? 5分鐘讓你學會自己計算
【減脂入門5】原型食物是什麼? 有哪些? 7種幫助你減肥的原因
【減脂入門6】1分鐘讓營養師告訴你,想減肥,吃飯順序真的有差嗎?
【減脂入門7】剛吃飽,怎麼又餓了?9個一直有飢餓感的原因
【減脂入門8】肚子餓怎麼辦?想吃東西前!先試試這三件事,讓你分辨真假餓
【減脂入門9】減肥嘴饞怎麼辦,5個抵抗零食誘惑的方法,讓你不再受誘惑
【減脂入門10】高蛋白飲食,能減肥? 潛在風險你不可不知,營養師告訴你怎麼正確吃
【減脂入門11】乳清蛋白是什麼? 好處? 壞處? 怎麼喝? 什麼時候喝? 看這1篇就夠了!
【減脂入門12】1分鐘讓你認識什麼是飲食失調,兩種情況,你要停止減肥
【減脂入門13】減脂食物選擇大揭密!這篇教你怎樣選對食物
【減脂入門14】4個減脂早晨好習慣,助你無意識的瘦下來
【減脂入門15】TDEE是什麼? 減脂怎麼吃? 營養師一次告訴你
【減脂入門16】好市多推薦必買減脂食材,讓你挑對東西健康減脂!

歡迎你追蹤我們的其他社交平台唷 👇👇👇

yt logo
line logo
IG logo
fb logo

喝水的重要性

水占了人體的50~70%,它的功能有

  • 調節體溫
  • 排出體內的廢物
  • 幫助消化
  • 身體的代謝都需要水

所以當你身體缺水,身體機能將出狀況,嚴重的話,會危及生命。

餐前喝水 減肥減脂

喝水的好處

調解體溫

水分可以調節身體的體溫。當天氣炎熱的時候,身體會透過排汗,來讓汗水帶走一些溫度,讓你身體保持涼爽。

如果你沒有補充水分,體溫就會升高,會造成脫水,而造成大腦認知功能下降,如: 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排除廢物

排尿和排便,都是將身體中的廢物從身體中所排除掉。

腎臟從血液中過濾掉廢物和毒素,最後產生尿液。補充充足的水分,有助於你的腎臟更有效地工作,並有助於預防腎結石。

保護你的組織、脊髓和關節

水可以潤滑和緩衝身體的關節、脊髓和組織。這將幫助你減輕關節炎等疾病引起的不適。

幫助預防便祕

吃膳食纖維並不是預防便秘的唯一方法。

除了吃膳食纖維外,也要搭配多喝水,才能使糞便保有水分,有助於排便順暢。

如果你沒有攝入足夠的水和纖維,你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

💡 你知道減肥很容易引起便祕嗎? 如果真的便祕了,怎麼辦,快來看看減肥便祕怎麼辦? 6招 排便順暢 方法,讓你嗯嗯沒煩惱
便祕

皮膚會變好

皮膚需要水分外,水分也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產生。

雖然如此,僅靠水是不足以抗老的,防曬和補充膠原蛋白才是最重要的方法。

 💡 補充膠原蛋白也和減肥有關係唷,想了解,馬上來看 膠原蛋白減肥有效嗎? 膠原蛋白補充全攻略

膠原蛋白 皮膚

幫助減肥

減肥喝水在一些研究中確實是有效的,這原因可能是可以幫助抑制食欲、增加卡路里燃燒以及燃燒脂肪需要水。

💡 想了解更多為甚麼喝水可以變瘦嗎? 可以參考 減肥喝水有用嗎?3個多喝水幫助減肥的原因 (趕工中)

預防疾病

喝足夠的水可以幫助預防某些疾病。

這些包括:

  • 便秘
  • 腎結石
  • 尿道感染
  • 高血壓

此外,水還可以幫助你從食物中獲得重要的營養素,例如: 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都對人體健康很重要。

不喝水的下場(不喝水壞處)

除了上方預防疾病有說到的,不喝水還會引起的症狀如下:

  • 口臭
  • 口乾舌燥
  • 嘴唇乾裂
  • 感到疲倦
  • 抽筋
  • 容易飢餓

常見喝水的3大問題

👉喝飲料算喝水嗎?

A:身體的水分,你可以從喝飲料、喝茶、喝咖啡、喝湯中獲得,但是喝水最好!就是單純的白開水,喝茶喝咖啡反而容易利尿,帶走更多的水分。飲料中含糖,會增加你吸收額外熱量的機會。湯含有油、鹽、味精等的調味料,不能攝取過多,所以還是以喝白開水最好。

含糖飲料

👉無法喝白開水,怎麼辦?

A:你可以在水中加入一點味道,例如: 可以加一片檸檬片。

薑蒜檸檬水

👉喝很多水會不會中毒?

A:除非你一次喝很大量,一次灌4000-5000cc,建議你慢慢喝,分批喝。

💡外食族的你,覺得減肥減脂是很困難的事,食物沒辦法自主選擇,其實只要掌握一些外食減脂訣竅,就算餐餐超商,外食一樣可以成功減肥~
現在有一堂價值5000元的免費課程,上完這堂課,你將了解什麼東西可以多吃,甚麼東西該少吃,並了解不一定要戒掉你喜歡的食物,一樣可以瘦,只要學習正確的技巧跟方法,靈活應用在生活中,減肥不再是難事。
只要報名,就立馬獲得和我們的一對一諮詢機會~ 「完全免費!」你能夠得到專屬的客製化問題的解答,讓我們營養團隊協助你找到你的減肥的卡點,往正確的方向邁進~
馬上點擊觀看👇️

總結

喝水真的很重要,不管是否有沒有幫助減肥,多喝水一定是對身體健康有益處的。

但是,請喝白開水,而不是飲料,只要你把飲料改成白開水,相信我,一星期後你會發現你瘦了!

終身不復胖策略:3C減肥法》免費課程


如果你
「討厭節食、挨餓」
「討厭壓抑心理渴望」
「討厭只能吃某一種食物」
「更討厭因為限制飲食而影響生活」

那麼,你一定要來上我們的「免費」課程。

我將在課程中分享
🟠 如何快樂地減肥,有別世俗一定要痛苦節食挨餓的減肥經歷
🟠 如何不放棄美食、生活,能與生活接軌的減脂方式,不被減脂計劃給束縛
🟠 3C減肥法,打破惰性心理、停滯逃避的身心靈減肥法
🟠 掌握90%以上減脂成功的最底層邏輯-熱量赤字

如果你想知道我自創的3C減肥法如何幫助你如何把飲食和生活作結合,讓你無痛減肥,更能長期維持體重~
現在報名「免費」課程
再送你和我們營養團隊「一對一諮詢」的機會。

「限額」、「免費」,要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