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Cta

【減脂入門】減肥喝水有用嗎?3個多喝水幫助減肥的原因

減肥喝水有用嗎? 許多研究表明,多喝水可能有益於減肥和維持體重。雖然現在尚不清楚喝水為甚麼會幫助減肥,但是是有研究顯示,增加喝水量和體重減輕是有正相關性的。

本篇將告訴你減肥喝水有效3個可能原因,內容包含

  • 減肥喝水有用的原因(喝水減肥原理)
  • 你需要喝多少水
  • 喝足每日水量的小秘訣

減肥喝水在一些研究中確實是有效的,這原因可能是可以幫助抑制食欲、增加卡路里燃燒以及燃燒脂肪需要水。如果你想知道如何增加喝水量的方法,請一定要往下看!

【減脂入門系列文】
【減脂入門1】1秒搞懂熱量赤字,讓你不用再餓肚子也會瘦
【減脂入門2】熱量怎麼算出來,3步驟設定熱量,控制你的卡路里
【減脂入門3】兩個食物熱量計算工具,讓你1分鐘輕鬆算出(超強熱量計算App推薦)
【減脂入門4】營養標示怎麼看? 5分鐘讓你學會自己計算
【減脂入門5】原型食物是什麼? 有哪些? 7種幫助你減肥的原因
【減脂入門6】1分鐘讓營養師告訴你,想減肥,吃飯順序真的有差嗎?
【減脂入門7】剛吃飽,怎麼又餓了?9個一直有飢餓感的原因
【減脂入門8】肚子餓怎麼辦?想吃東西前!先試試這三件事,讓你分辨真假餓
【減脂入門9】減肥嘴饞怎麼辦,5個抵抗零食誘惑的方法,讓你不再受誘惑
【減脂入門10】高蛋白飲食,能減肥? 潛在風險你不可不知,營養師告訴你怎麼正確吃
【減脂入門11】乳清蛋白是什麼? 好處? 壞處? 怎麼喝? 什麼時候喝? 看這1篇就夠了!
【減脂入門12】1分鐘讓你認識什麼是飲食失調,兩種情況,你要停止減肥
【減脂入門13】減脂食物選擇大揭密!這篇教你怎樣選對食物
【減脂入門14】4個減脂早晨好習慣,助你無意識的瘦下來
【減脂入門15】TDEE是什麼? 減脂怎麼吃? 營養師一次告訴你
【減脂入門16】植物性飲食,你跟上了嗎?

如果你覺得內容對你很有幫助,歡迎追蹤我們的line👇👇👇

歡迎你追蹤我們的其他社交平台唷 👇👇👇

yt logo
line logo
IG logo
小紅書 logo
fb logo

減肥喝水有用的原因

👉幫助抑制食欲

用餐之前先喝水,水可以幫助佔據胃部的空間,從而產生飽腹感來抑制食慾,這樣子就可以控制你吃進去的量,可能有助創造熱量赤字

但是,也有可能你在口渴時認為是肚子餓了。

不管怎樣,你可以在吃東西之前喝一杯水,幫助你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零食。

💡 如果你不確定是真的肚子餓,你可以試試肚子餓怎麼辦?想吃東西前!先試試這三件事,讓你分辨真假餓

👉增加卡路里燃燒

研究顯示,喝水會增加卡路里的燃燒量,也就是靜息能量消耗會增加。

另一項研究發現,喝500cc的水,可以讓新陳代謝率 或者稱 靜息能量消耗 提高30%,可以產熱約24大卡(100千焦),這是由於要將水從22度加熱到37度的原因,而造成身體內的能量消耗增加。

當你喝水時,尤其是冷水,效果更加,你的身體會消耗額外的卡路里來將水加熱到體溫。因此,喝冷水可能會進一步增強水的熱量燃燒量。

👉燃燒脂肪需要水

身體中的任何代謝都需要水的參與。沒有水,身體就不能代謝儲存的脂肪或碳水化合物。

喝足夠的水對於燃燒食物中的脂肪以及儲存的脂肪至關重要。

在脂肪代謝的過程稱為脂肪分解。三酸甘油脂會透過水解作用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脂肪酸氧化產生能量,這個過程就需要水的參與。

在一項動物試驗中發現,增加水的攝入量會導致增加脂肪分解以及減少脂肪。

因此,水是燃燒脂肪的重要原料之一。

💡 喝水真的很重要,快來看看喝水的重要性,你知多少? 喝水常見的3大問題
喝水減肥 燃燒脂肪
如果你是減肥新手,完全不知道怎麼開始減肥,那麼你一定不要錯過我們的免費課程《終身不復胖策略:3C減肥法》,上完這堂直播課你將了解

✔  如何快樂減肥的祕密,有別世俗一定要痛苦節食挨餓的減肥經歷
✔  如何能與生活接軌的減脂方式,不被減脂計劃給束縛
✔  3C減肥法,打破惰性心理、停滯逃避的身心靈減肥法
✔  掌握90%以上減脂成功的最底層邏輯-熱量赤字 

現在只要報名,立即獲得與我們的營養專家一對一諮詢的機會!
點擊下方報名參加,就有機會和我們進行一對一諮詢👇

減肥喝水需要喝多少?

減肥要喝足夠的水,那麼什麼才叫足夠呢?

你可以依照下方公式來計算,

喝水量=體重*30~40 cc

假設佳華的體重是55公斤,所以喝水量是55*30~40=1650~2200cc。

也就是說,她一天要喝到1650~2200cc的水。

喝足每日水量的小秘訣

  • 直接準備一個2500~3000cc的水瓶,每天裝滿水並務必規定要在一天喝完
  • 一大早起來先喝水
  • 用餐(早餐、午餐和晚餐)之前先喝500cc的水
  • 如廁後,馬上補充水
  • 把大水瓶放在最顯眼的地方(如: 辦公桌上)
  • 多吃湯和富含液體的食物,如咖哩、燉菜和冰沙
  • 吃含水量高的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漿果、葡萄、瓜類、西紅柿、芹菜、黃瓜和生菜

喝水 排除飢餓感

總結

水對減肥可能真的很有幫助,但是重點是喝足夠水,也是一種健康的習慣。

先不看會不會對減肥真的有效,但從健康的角度來看,這是對身體有益處的。

當你用水代替含糖飲料時,好處會更大,這是一種最簡單減少糖分和熱量攝取的方法。

但是,請記住,減重並不能單靠喝水,水只是減重方法中的一小部分,創造熱量赤字才是關鍵所在。

如果你是減肥新手,完全不知道怎麼開始減肥,那麼你一定不要錯過我們的免費課程《終身不復胖策略:3C減肥法》,上完這堂直播課你將了解

✔  如何快樂減肥的祕密,有別世俗一定要痛苦節食挨餓的減肥經歷
✔  如何能與生活接軌的減脂方式,不被減脂計劃給束縛
✔  3C減肥法,打破惰性心理、停滯逃避的身心靈減肥法
✔  掌握90%以上減脂成功的最底層邏輯-熱量赤字 

現在只要報名,立即獲得與我們的營養專家一對一諮詢的機會!
點擊下方報名參加,就有機會和我們進行一對一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