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Cta

【減肥調味料推薦】5種減肥醬料,讓你減脂也可以吃得不清淡

醬料是減脂期間非常容易讓熱量超標的隱形殺手!像是以吃沙拉來說的話,可能會想加高熱量的美乃滋、千島醬等,這些醬料都是會讓你攝取的熱量瞬間飆高的原因。

雖然營養師我很喜歡食物的原味,但是如果也都不做任何的調味,甚至純水煮直接吃,實在非常難以下嚥啊~適當的添加醬料或事先醃製,可以將食物的美味提升一個檔次,但在這時候就要注意你的醬料、調味料要如何挑選。當然,選擇低卡醬料也是不錯的選擇。

本篇內容包含

  • 減肥醬料
  • 減肥調味料推薦
  • 健康調味料替代品

減脂最重要就是熱量赤字,控制飲食內容,再搭配運動,將攝取的熱量控制在熱量赤字當中,醬料是減脂期間非常容易讓熱量超標的隱形殺手,因此,這次介紹的五種減肥醬料,熱量低,營養價值高,讓你可以不用太擔心熱量超標的情況下,也可以享受醬料所帶來的美味。想知道更多,請繼續往下看!

減肥醬料

減肥醬料

辣椒醬

辣椒對於減脂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食物,而辣椒對減肥是有幫助的,這是因為含有辣椒素。

有證據顯示,辣椒可以幫助我們降低食慾,並增加脂肪的燃燒,從而幫助體重的下降。

但是你可要注意,有些時候加辣,可能會讓你吃的更多,不過也有耐受性的問題,如果你已經超級愛吃辣,成效對你而言,就會有限。

在選擇辣椒醬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像是辣油、油潑辣子、老乾媽,這些類型的辣椒醬會加入大量的油脂,所以熱量非常高。

例如:

每10公克的一個辣油就有80~90大卡

每10公克的一個油潑辣子就有60~70大卡

每10公克的一個老乾媽就有80~90大卡

因此,學習看營養標示,你就會了解哪一款辣椒醬比較適合你。

💡 如果你還不會看營養標示,可不行,馬上查看 營養標示怎麼看? 5分鐘讓你學會自己計算

天然辛香料

蔥、薑、蒜,應該是最常被用的天然辛香料。

這三者的味道充足,可以增加食材香氣。

薑可以去腥、蒜頭味道濃郁。這些天然辛香料的熱量低,營養價值高,非常適合減脂的人,對身體也很有幫助。

青蔥每100公克是28大卡,含有檞皮素維生素C、鎂、鉀和鐵,還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

薑每100公克是47大卡,生薑薑酚含量很高,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的特性。

蒜每100公克是115大卡,大蒜含有大蒜素,可以抑制巰基蛋白酶活性,有殺菌的效果,而且大蒜還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6、錳和其他微量元素。

有研究發現,大蒜可以幫助抵抗感冒。

薑黃

醬黃很適合拿來醃製雞胸肉,醬黃的香氣和營養價值都很高。醬黃富含醬黃素,是強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我們抗發炎,甚至有研究顯示出,它可以改善大腦的功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

將醬黃用來醃製雞胸肉,還可以增加一種天然辛香料的一個香氣。

外出吃飯,也可以選擇醬黃飯,可以增加主食的營養價值。

一般上,醬黃會添加在咖哩裡面,使咖哩變成黃色,但要特別注意,咖哩可能不只醬黃的成分,可能還含有很多的糖和油,而且如果是用咖哩塊,它的熱量也會比較高。

燒肉醬

燒肉醬每100公克是15~20大卡,醃肉、沾醬、炒菜或是沙拉醬,加入燒肉醬都很搭,熱量低味道十足,不須太多份量,就很有味道了。

其中,【Daiso】日式燒肉醬,是營養師家裡必存的醬料,以醬油為基底,再加入大蒜、洋蔥、芝麻油、蘋果等原料,來增加它的風味。

醃製豬肉和沙拉,都可以添加燒肉醬。

和風醬

這是吃沙拉時會加的調味料。

在吃沙拉的時候,有很多醬料可以選擇,例如: 美乃滋、千島醬、田園沙拉醬、芝麻醬、油醋醬和和風醬。

其中,和風醬是裡面熱量比較低的,也是安全牌,雖然味道確實比較薄一點。

和風醬是由日式醬油、米醋和味醂調製而成,也會加上一些不同的風味,像是柚子、洋蔥、海苔、鰹魚、哇沙米等等。

這裡推薦一個吃法,把雞胸肉撕成雞絲,淋上和風醬,真的很讚!

減肥調味料推薦

【聯鷹牌】是拉差辣椒醬 7大卡/10公克

全聯減脂 醬料

【韓廚】韓式辣椒醬 19大卡/10公克

【Daiso】日式燒肉醬 20大卡/10公克

【健康廚房】和風柚子 14大卡/10公克

【健康廚房】和風洋蔥口味 28大卡/10公克

健康調味料替代品

用芥末取代美乃滋

美乃滋含有大量的熱量和脂肪,而芥末則沒有。從美乃滋換成芥末醬會有不同的滋味。

你可以將早餐的火腿三明治裡的美乃滋,用芥末或黃芥末醬來取代,熱量會減少許多。

此外,如果你仍想嘗試美乃滋,請適量食用。少量不會對你造成影響,注意份量的使用就好。

用酪梨取代牛油

牛油富含飽和脂肪,除了會的增加額外的熱量,更可能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 你想要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取量嗎,可以參考飽和脂肪是什麼? 5個減少飽和脂肪的秘訣

建議用酪梨代替牛油,酪梨含有維生素E、單不飽和脂肪、鉀和高纖維,可以幫助排便。

💡 你有便秘問題嗎,多吃纖維的食物或許可以幫助改善,可以參考 天天五蔬果,10個增加蔬果攝取量的小訣竅

早上酪梨搭配麵包,或是酪梨搭配雞蛋、可以增加一天膳食纖維的攝取量。

總結

吃食物的原味,當然是最好的,但是大多數人都做不到,沒辦法永遠吃原型食物的味道,但吃原味其實是很痛苦的,再加上減脂有需要吃一些不是很喜歡的味道,真的會覺得很想放棄。

這些調味料,希望可以提供你在減脂的同時,可以選擇符合你的調味料。

如果你是減肥新手,完全不知道怎麼開始減肥,那麼你一定不要錯過我們的免費課程《終身不復胖策略:3C減肥法》,上完這堂直播課你將了解

✔  如何快樂減肥的祕密,有別世俗一定要痛苦節食挨餓的減肥經歷
✔  如何能與生活接軌的減脂方式,不被減脂計劃給束縛
✔  3C減肥法,打破惰性心理、停滯逃避的身心靈減肥法
✔  掌握90%以上減脂成功的最底層邏輯-熱量赤字 

現在只要報名,立即獲得與我們的營養專家一對一諮詢的機會!
點擊下方報名參加,就有機會和我們進行一對一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