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早餐外食】掌握這三個黃金法則,減肥早餐早餐店這樣吃,熱量減少 300 大卡!

減肥早餐減肥早餐店吃什麼呢? 你知道早餐店薯餅熱量高達150大卡嗎? 在台灣,尤其是中式早餐很多都是高碳水高油低蛋白,加上人又愛喝飲料,所以熱量都很高。吃了一餐早餐,可能這餐熱量就飆到600大卡以上了! 早餐店到底有哪5大地雷是吃了很容易發 胖的呢?看完這篇文章,你也可以順便檢視一下自己平時吃的早餐,是不是也踩到熱量陷阱了呢?

文章內容包含 :

  • 早餐店早餐地雷排行榜
  • 減肥早餐早餐店黃金3原則
  • 減肥早餐店吃什麼呢? 可以這樣吃!

減肥早餐早餐店你可以這樣吃,選擇高蛋白質、高蔬菜、低澱粉、低油脂、不加醬料的早餐。掌握這些原則,減肥早餐熱量至少減少300大卡! 想了解更詳細的內容,請你一定要看下去!

減肥早餐早餐店

早餐店早餐地雷排行榜

第五名 薯餅

薯餅屬於加點小物,但熱量非常之高,早餐店薯餅熱量高達150大卡。

其製作過程是將馬鈴薯削成泥,然後再加上太白粉以及鹽去調味,之後再加入油鍋當中,才用半煎炸的方式烹調。

因此,薯餅是高油高澱粉的食物。

圖片來源: Q burger

第四名 蘿蔔糕

蘿蔔糕跟薯餅很類似,它是用白米加上蘿蔔絲,再加入油鍋當中,用油煎的方式烹調。由於其份量較薯餅大,熱量也較薯餅高,一份有300大卡,這是在不加任何醬料的情況下,有些蘿蔔糕會用XO醬去調味,這樣整體的油脂將會更多,熱量也會更高,也是一道高油高澱粉的食物。

第三名 鐵板麵

鐵板麵是年輕族群的首選,因為它的CP值非常高,便宜又大碗。

鐵板麵裡面含有的醬料,鈉含量過多,勾芡造成卡路里增加,一份就有400~500大卡,是一道高油、高鹽、高澱粉的早餐,真的不建議吃。

圖片來源: Q burger

第二名 蔥油餅

一個好吃的蔥油餅,須要加入大量的油,才會好吃。油用的越多,它煎起來才會越香越脆。

因此,一份蔥油餅有高達500~600大卡,熱量是非常高的,所以不要小看這份蔥油餅。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第一名 燒餅油條

燒餅在做的過程中有加入油脂,而油條和蔥油餅的概念很像,將麵粉揉成麵團之後,再加入油鍋當中,用炸的方式烹調。

油溫越高,風險越高。

因此,一份燒餅油條的熱量也是高達500~600大卡。比起蔥油餅,由於燒餅油條的油條,是用炸的,所以風險較高。

圖片來源: 世界豆漿大王

想知道早餐店還有哪些地雷組合嗎? 加入我們的line(掃描下方QR code👇👇👇),輸入關鍵字「早餐店」,馬上加入line領取~

減肥早餐早餐店黃金3原則

蛋白質多、蔬菜多

早餐店的種類選擇很多,我們應該選擇蛋白質多、蔬菜多的。在早餐店最容易找到蛋白質多的食物是無糖豆漿、鮪魚和雞蛋。至於肉類方面,儘量選擇不會額外增加熱量的,像是以煎或烤的少油烹調為主千萬不要用炸的

至於蔬菜量,你可以從漢堡、吐司、三明治有添加生菜、小黃瓜、洋蔥來做選擇,有些蛋餅也會填加蔬菜,例如: 蔬菜蛋餅、九層塔蛋餅等。

減少澱粉攝取

澱粉指的是麵包和吐司這一類的,不要再額外加點副餐,增加澱粉量,例如 : 薯條、薯餅、果醬吐司等,如果可以,請選擇全穀類的吐司或者麵包。

避開不必要的醬料及加工品

很多人喜歡加很多醬料,覺得這樣才有味道,但是這樣都是在增加額外的負擔,像是番茄醬、美乃滋、奶油、果醬,這些都要避免。

配料的原則上有個大觀念,選擇原型食物>加工食品>高油高糖的醬料,基本上就是選擇高蛋白質、高蔬菜、低澱粉、低油脂、不加醬料的早餐,是最好的減脂早餐。

遵行這三大原則,減脂就不會偏離軌道。

減肥早餐店吃什麼呢? 可以這樣吃!

原本你以前可能會點 鐵板炒麵+大冰奶,這樣700大卡跑不掉。

但按照這三大原則去吃,熱量可以減少最少300大卡!

在選擇要點哪一樣之前,你可以先想想,我點的口味有沒有蛋白質還是都是澱粉呢?

在製作過程會不會有油炸,像是香雞口味,香雞就會先炸過或是半煎炸的呢?

如果將香雞可以改成里肌或是燻雞口味,熱量會相對低。

因此,減肥早餐早餐店你可以這樣點

蛋餅 : 鮪魚、里肌、燻雞、起司口味

漢堡/三明治 : 里肌、鮪魚(沒有添加美奶滋)、燻雞口味,選擇全麥的吐司和漢堡

飲料 : 無糖的紅茶、無糖的豆漿、鮮奶茶、拿鐵、杏仁奶、黑咖啡、鮮奶

總結

早餐店的減肥早餐,對於減脂的你來說,不單單要看的是卡路里而已,也是要看裡面的營養素,有沒有包含三大營養素,碳水化合物、油脂和蛋白質。

在同等熱量的情況下,建議選擇高蛋白質、高蔬菜、低澱粉、低油脂、不加醬料的早餐

你有沒有這種狀況,
常常不知道怎麼吃,
又或者不知道自己今天的飲食對不對!
好消息,這裡有21瘦身攻略計劃,可以讓你慢慢學會如何正確吃、聰明吃!
重點是完全免費! (內附有外食全攻略,還有270份減脂菜單等你來拿)
趕緊點擊下方連結來索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