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減肥】SUKIYA減肥的健康用餐指南:5大丼飯菜單推薦top 5 sukiya menu for weight loss

當半夜來臨,肚子餓的時候,你會選擇吃什麼呢?對於那些追求減脂的人來說,外出用餐總是一個挑戰,但SUKIYA的日式丼飯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家連鎖餐廳提供24小時服務,以其美味的丼飯而聞名,特別是牛肉丼和鰻魚丼。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最適合減脂人吃的SUKIYA不同菜單選項。

文章內容包含

  • SUKIYA介紹
  • 挑選原則
  • 推薦的SUKIYA減肥餐點
  • 吃不飽怎麼辦?(配餐技巧)

SUKIYA有分迷你碗、中碗和超值碗、超大碗,很多人會在網路上發問 吉野家 或SUKIYA,到底是要點哪一個尺寸呢? 如果今天你是想減脂的話,我會推薦你要選迷你碗或中碗,為什麼,那你要繼續看下去吧~

Sukiya1

SUKIYA介紹

SUKIYA是一個源自日本的跨國日式快餐連鎖店,通常被譽為“牛丼御三家”之一,與吉野家和松屋食品並稱,日本全國展店總數則在牛丼御三家中居冠。SUKIYA因其價格實惠和出餐效率高而受到顧客喜愛,並且提供不同碗的選擇,從迷你碗、中碗、超值碗和超大碗。

挑選原則

  1. 尋找富含纖維的餐點: 均衡的餐點通常應包括足夠的纖維,而蔬菜是主要的纖維來源之一。因此,盡量選擇那些添加了蔬菜的菜單選項。例如,如果你喜歡牛丼,不妨選擇泡菜牛或秋葵牛,因為它們增加了蔬菜的攝取量,同時也提高了飽腹感。
  2. 利用配餐增加飽腹感: 如果你的目標是減肥,那麽吃飽是非常重要的。畢竟,吃一點點意義不大,但我們也不必一味選擇大碗的餐點。相反,可以選擇迷你碗或中碗,然後通過配餐來增加飽腹感。不同的人需要不同的飲食攝入量,所以選擇合適的碗和配餐是很關鍵的。
  3. 選擇中碗以下的餐點: 經過評估,中碗或迷你碗的熱量通常與一般的便當店提供的飯量相當。如果選擇超值碗或超大碗,那麽飯量可能會超出你一天所需的熱量。根據營養需求,建議選擇中碗以下的餐點,以確保攝取的熱量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我們一天的建議攝取一餐來講,男生建議是500-700大卡之間,女生500-600大卡之間,而在這個有限的條件之下,你要去選擇相對來講比較有飽足感的食物。
你有沒有這種狀況,
常常不知道怎麼吃,
又或者不知道自己今天的飲食對不對!
好消息,這裡有21瘦身攻略計劃,可以讓你慢慢學會如何正確吃、聰明吃!
重點是完全免費! (內附有外食全攻略,還有270份減脂菜單等你來拿)
趕緊點擊下方連結來索取吧~👇

推薦的SUKIYA減肥餐點

牛丼

SUKIYA的牛丼是其招牌菜之一,有多種款式和選項。無論你選擇哪一種,牛丼的基本營養素都差不多,主要包括熱量、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如果你想稍微控制體重,建議選擇迷你碗或中碗。迷你碗的熱量大約為496大卡,蛋白質15.7克,脂肪17.2克,碳水化合物69.8克,而中碗稍大。

這款裡面還加一個特別的秘密武器-薑,薑汁會讓它的味道會比較提味一點,所以整體來說,風味又更好吃了。

其實迷你碗的飯量,相當於就是正常一碗飯的量,而超值碗跟超大碗的差別在於,飯量可能是1.5倍甚至到2倍之多,就等於你吃進兩碗飯的熱量。

迷你碗 的飯量其實是OK,但肉量可能就是偏少,或者是菜量根本不夠,因此你可能要記住一個概念,如果我們去吃那種好吃的外食的店,通常一個主餐,你只能用很嚴格條件去選擇,剩下的,你要補齊你的營養素,你就要看你缺的是什麼,而依照這個組合,它已經有蛋白質,所以補充蔬菜是更好的選擇,所以這時候你就可以選擇蔬菜組合。

推薦指數

評分:4 分,滿分為 5。

泡菜牛丼

SUKIYA的泡菜牛丼,它不僅口感出色,還提供了均衡的營養。這款泡菜牛丼的熱量為524大卡,含有17.6克的蛋白質,17.5克的脂肪和75.2克的碳水化合物。雖然與傳統的牛丼相比,泡菜牛丼的熱量略高,但這是因為它添加了泡菜,這讓這道菜更加美味。

泡菜的加入不僅豐富了口味,還為這道美食帶來了一些額外的好處。泡菜是一種發酵食品,富含益生菌,對於腸道健康非常有益。雖然泡菜中的益生菌可能相對較少,但它仍然為你的健康帶來好處。此外,泡菜的微酸味為這道菜增色不少,但並不過於酸,適合大多數人的口味。

另一個亮點是泡菜牛丼的微辣程度。它不是極辣的食物,因此不必擔心辛辣口味。這種微辣的特點為這道菜增色不少,使口味更加多元化。此外,泡菜的微辣味與牛肉和飯相互交融,為你提供了美味的味覺體驗。

總的來說,SUKIYA的泡菜牛丼是一道美味和營養兼具的選擇。它豐富的口感、微酸和微辣的味道,以及泡菜的營養價值,它將酸、辣、甜三種味道巧妙地結合在一起,讓你回味無窮,下飯又美味。

泡菜1 Removebg Preview 2

推薦指數

評分:4 分,滿分為 5。

秋葵牛丼

秋葵牛丼這道美食獨具特色,不僅味道美味,而且蘊含著許多健康益處。

首先,秋葵的外觀讓人難以抗拒,它們的形狀酷似星星,獨特的綠色令人喜愛。此外,秋葵富含粘液蛋白,這就是它那獨特的“黏黏”口感的來源。粘液蛋白在秋葵中的作用是保護胃壁,尤其對於那些容易患胃食道逆流、胃部敏感的人來說,具有保護作用。

秋葵的粘液蛋白還具有增加飽腹感的功能,這使得這道美食即使只含526大卡的熱量,依然能夠讓人感到飽足。此外,它含有18.2克的蛋白質、17.3克的脂肪和75.7克的碳水化合物,為你提供了均衡的營養。

尤其對於喜歡山藥或像秋葵這種粘滑口感的人來說,秋葵牛丼是一道令人難以抗拒的美食。它吃起來如絲滑般柔嫩,讓人陶醉其中。然而,根據個人口味,有些人可能對其獨特的“黏黏”口感不太習慣,因此評分會有所不同。

盡管口味獨特,但在整體風味上,與其他選擇相比略遜一籌。這也是為什麽我建議根據口味和需求,盡量靈活變化你的選擇。

泡菜 秋葵 Removebg Preview 2

推薦指數

評分:3.5 分,滿分為 5。

SUKIYA的咖哩飯

SUKIYA以其豐富多樣的咖哩飯系列而聞名,從傳統的咖哩飯到創意十足的組合,讓人目不暇接。在這裏,我將為你介紹其中幾款主打咖哩飯的選擇,包括咖哩飯、起司咖哩飯、溫玉咖哩飯、牛肉咖哩飯、可樂餅咖哩飯、溫玉牛肉咖哩飯,以及隱藏版料理雞腿咖哩飯。

咖哩飯是SUKIYA菜單上的一大亮點,但為什麽我不建議直接選擇普通的咖哩飯呢?原因在於,普通咖哩飯主要由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組成,而蛋白質相對較少。這會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也容易感到不夠飽腹。因此,我更推薦選擇具有更多蛋白質的選項,如雞腿咖哩飯。

雖然SUKIYA的官方網站上沒有提供雞腿咖哩飯的熱量信息,但我們可以根據普通咖哩飯和雞腿加咖哩醬的熱量來估算。迷你碗咖哩飯的熱量為413大卡,含有12.8克蛋白質、6.8克脂肪和76.1克碳水化合物。雞腿的蛋白質含量大約在28克左右,脂肪含量適中。

因此,雞腿咖哩飯的總熱量估計在250-300大卡之間。為了使這道美食成為更健康的選擇,我建議去掉雞腿的皮,並搭配一份蔬菜,以增加蛋白質攝入並控制總熱量,使其在700大卡左右,既能保持飽腹感,又可以享受美味。

SUKIYA的咖哩飯一般味道略帶微辣,而甜度適中,不會太甜。同時,它的咖哩醬帶有濃郁的咖哩香味,使整道菜的口感豐富。如果你不喜歡過於鹹的食物,你可以適量減少醬的使用,以達到更適合口味的程度,適合那些希望攝入更多蛋白質的人。

特調咖哩 Removebg Preview Removebg Preview 1

推薦指數

評分:4 分,滿分為 5。

SUKIYA的溫泉鰻魚丼

SUKIYA的溫泉鰻魚丼中碗是一道美味、充實的選擇,尤其適合那些參加重訓或有氧運動的人。這道料理的熱量為755大卡,含有30.2克的蛋白質、23.8克的脂肪和104.4克的碳水化合物。

由於其份量相對較大,相當於普通鰻魚丼的1.5至2倍,這款料理富含高碳水化合物。這意味著如果你是一位運動愛好者,特別是參加重訓或有氧運動的人,這道高碳水化合物食物非常適合你。它可以提供足夠的能量,有助於提高運動表現,同時你可以吃得更多,無需擔心熱量攝入。

在營養師的眼中,溫泉鰻魚丼中碗屬於豆魚蛋肉類的中脂肉類,油脂含量略高,但由於它是魚類,所以多余的油脂仍在可接受範圍內。此外,這款料理也含有高蛋白質,是健身者的理想選擇。如果你在運動後需要一頓正餐,SUKIYA的溫泉鰻魚丼中碗絕對值得一試。

這道料理還附帶了一顆溫泉蛋,提供充足的蛋白質補充。咖哩醬的味道恰到好處,美味的鰻魚讓這道料理更上一層樓。雖然不是最頂級的鰻魚,但它的口感仍然相當出色。

一個有趣的概念是,只要你選擇的餐點的營養素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並符合你的期望,你無需過分擔心其中的調味醬。這意味著,無需擔心油脂、鹽分或糖分的問題,因為它們都在你的允許範圍內。這是外出就餐的好處,特別是當你需要控制體重時。

如果SUKIYA的分店沒有溫泉鰻魚丼中碗,你可以選擇點一份溫泉蛋套餐,其中包括一顆溫泉蛋和一碗味噌湯。這可以增加你的飽腹感,同時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總之,純粹品嘗這道料理已經是一種幸福,而與溫泉蛋一起享用則更加令人滿足。

無論你是健身愛好者還是只是想享受美味的人,SUKIYA的溫泉鰻魚丼中碗都是一個美味的選擇。不論何時,只要你需要充實而美味的一頓餐,這道料理都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鰻魚丼removebg Preview

推薦指數

評分:4.5 分,滿分為 5。

吃不飽怎麼辦?(配餐技巧)

SUKIYA提供四種套餐:溫泉蛋、唐揚(日式炸雞)、可樂餅和蔬菜,每個套餐均附帶一份味噌湯。我們建議避免選擇唐揚和可樂餅套餐,因為它們在營養平衡上不如其他選擇。

相反,選擇蔬菜套餐,其中包括豐盛的炒蔬菜,額外增加約70大卡。采用的烹飪方法確保蔬菜保持其質地和口感,這些蔬菜可以很好地搭配你的主餐,提供均衡的營養。

總結

總之,每個人的飲食需求都是不同的,取決於個人的體重、運動量、生活方式和工作量等因素。因此,我們不能提供一種適用於所有人的標準飲食方案。減肥和保持健康是一個個性化的過程,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制定計劃。

如果你對如何將減脂融入生活感興趣,可以免費索取21天減脂攻略,將告訴你如何透過21天的內容乾貨,告訴你如何正確吃並將運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趕快來領取吧~

21天
瘦身攻略

我多年自身減脂與帶領學員減脂經驗告訴我:「減脂最重要的就是結合生活,透過習慣養成,讓減脂配合你的生活,而不是階段目標。


1950年代由醫生麥克斯韋爾・馬爾茲(Maxwell Maltz)醫生提出「養成習慣需要21天」。接下來的21天中,我將透過每天一封的Email,給你每天一個可實踐內容(這很重要,因為做不到等於0)逐步帶你掌握瘦身攻略!從中揭秘體態的奧秘~

照片中是我的學員,想跟他一樣就留下你的Email,跟我一起開啟瘦身的攻略吧!

    We respect your privacy. Unsubscribe at any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