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Cta

【減脂外食攻略】711微波食品推薦與不推薦,營養師教你加餐小點怎麼選

減肥怎麼吃一直是很多人煩惱的事情,特別是當你想加一點小東西或者是宵夜或是剛好一餐吃不飽,想加一點點小東西的時候,711微波食品或許是你不錯的選擇。本篇的 711 微波食品 推薦 與不推薦品項可以提供你參考。

本篇內容大致包含

  • 加餐小點選擇標準
  • 加餐小點選擇小技巧
  • 711 微波食品 推薦
  • 711 微波食品 不推薦

想吃點心零嘴,711微波食品推薦的有石安牧場香滷蛋白丁、完熟番茄蔬菜湯、爆炒滷雞胗、宗家府泡菜冬粉、韓式炸雞; 711微波食品不推薦的有滷味燙、雞肉蛋白棒、墨西哥風味肉醬燻腸捲、豆乳雞和宗家府泡菜鍋貼,想了解更多加餐小點心的選擇技巧嗎,想知道我為甚麼推薦與不推薦這些食物嗎,請繼續往下看!

加餐小點選擇標準

  • 控制在200~300大卡
  • 注意鈉含量的攝取
  • 脂肪不超過蛋白質
💡 想知道有哪些食物鈉含量很高嗎,可參考 6種隱藏版鈉含量高的食物
💡 你是不是想要減少鈉的攝取,那你一定要看這篇 8個簡單低鈉飲食小技巧,讓你減少鈉的攝取量

加餐小點選擇小技巧

  • 儘量選擇有湯的小點心,因為這會讓你增加飽足感,讓你吃飽就不會再亂吃其他東西。
  • 內臟類不一定都適合,當作點心來吃,因為有些可能是脂肪過高,或膽固醇含量高,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可能有潛在的風險。
  • 注意鈉含量與份量搭配,即使這些比較推薦的超商食品,但不是說所有品項的營養素都沒有問題,相對來講,比較適合一點。它的鈉含量要跟總量來看,如果這份鈉含量比較高,但營養素比較好,可嘗試控制其它餐鈉含量。鈉含量不能以一餐為單位,要以一天總攝取為單位去看。
你有沒有這種狀況,
常常不知道怎麼吃,
又或者不知道自己今天的飲食對不對!
好消息,這裡有21瘦身攻略計劃,可以讓你慢慢學會如何正確吃、聰明吃!
重點是完全免費! (內附有外食全攻略,還有270份減脂菜單等你來拿)
趕緊點擊下方連結來索取吧~👇

711 微波食品 推薦

石安牧場香滷蛋白丁

熱量每份約39大卡
碳水化合物 2.6克、蛋白質 7.2克、脂肪 0克
鈉含量: 326毫克

石安牧場香滷蛋白丁很有名,在好市多有一大袋,然後裡面是一小包裝的,你可以直接這樣拿來吃,非常方便。

它熱量很低,711的一整包這樣才40大卡,當你偶爾想要吃一點東西的時候,這個東西就非常適合,可以解嘴饞,又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但是要注意它還是有鈉含量的問題,一包就有300毫克。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很香,有中藥香,它是那種像中藥材滷包滷過,辣是有尾韻的。你咬下去的時候是不會有辣的感覺,但咬到最後有點辣感覺會出來,是香麻辣的感覺跑出來。口感非常軟嫩,算Q又好吃的,不會有那種大家很害怕的蛋白臭,因為蛋白質吃久了那種雞蛋的蛋白,會讓很多人不喜歡。吃雞蛋、水煮蛋吃膩的朋友,很推薦這款蛋白丁。

4

完熟番茄蔬菜湯

熱量每份約123大卡
碳水化合物19.2克、蛋白質 5.4克、脂肪 2.7克
鈉含量: 326毫克

蔬菜湯的包裝上有寫,提供成人一天1/3的蔬菜需求,就是因為它的纖維含量比較高一點點。

但是,我對這個存有懷疑,這個可能沒有整顆的番茄,從成分標示來看,它的第一個是寫水、洋蔥、醋、蒜,很後面才出現番茄,代表番茄只放一點點,所以就不要把它想成它可以補纖維,只需把它當成是熱量比較低的低卡湯。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它有一塊番茄還有一點點義大利麵,然後很多的蔬菜。喝起來還蠻濃郁,是表層的濃郁,就是比較表層的濃郁。當你喝完之後進去了,它是感覺是水,液體的感受,前味很強,後繼無力。但是這款的味道是好喝的。蔬菜我覺得是夠多的,很多的紅蘿蔔、洋蔥。如果今天想喝湯的話,點這一碗不吃虧,味道濃郁,但熱量只有100多大卡而已。

4

爆炒滷雞胗

熱量每份約143大卡
碳水化合物 4.1克、蛋白質 21.6克、脂肪 4.4克
鈉含量: 754毫克

雞胗是屬於雞的內臟,雖然如此,它算是結締組織,所以它吃起來會比較硬,它的脂肪含量比一般內臟類來得低,很多內臟類油脂含量比較高,因為它可能是一些器官,需要的脂肪比較多。

它的脂肪含量不超過蛋白質,而且它脂肪非常低,這一包很適合想要減脂的人。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味道很香,沙茶味很濃郁,雞胗是香不會很硬。它不像那種很多雞胗咬起來,會覺得硬梆梆的,根本不能吃。它的味道有滷進去,從頭到尾它味道是一致的,從一而終的那種沙茶香都是出來的,所以我覺得很好吃。很適合當一個加餐小點心。

5

宗家府泡菜冬粉

熱量每份約153大卡
碳水化合物 15.8克、蛋白質 10.5克、脂肪 5.3克
鈉含量: 326毫克

除了鈉含量比較高外,這款其實非常推薦你。這款飽足感很足,但你要注意你的正餐建議選擇鈉含量較低的食物。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湯的辣是辣舌不辣喉。冬粉是那種很像蒟蒻Q彈的感覺,有點意外。宗家府泡菜的味道有入進去。裡面有泡菜、豆腐、年糕以及海帶,味道非常的好吃。

4

韓式炸雞

熱量每份約227大卡
碳水化合物 21.2克、蛋白質 15.1克、脂肪 9.1克
鈉含量: 596毫克

這款的脂肪不到蛋白質的一半,因為韓式炸雞還是比較多糖,所以它的碳水化合物比較高一點,但整份熱量只有227大卡。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只要是超商需要微波的炸雞,它的皮都不會好吃到哪裡去。但是醬汁合在一起時候,它的皮變得Q了一點點,所以你就會整體吃下來的時候,你會覺得很有彈性,而且會有點甜甜好好吃。如果想要吃炸雞的話,這款會比較好。

5

711 微波食品 不推薦

滷味燙

熱量每份約350大卡
碳水化合物 19.4克、蛋白質 41.2克、脂肪 12克
鈉含量: 1508毫克

如果單單以營養標示的營養價值來看,這款其實還不錯,但是這個是以加菜系列的角度來看,鈉含量是過高了,高達1508毫克。

因此,如果你以加菜或加點東西的概念來看的話,熱量太高,鈉含量過多,是比較不好的。

裡面有高麗菜、花椰菜、黑輪、小片肉和豆腐,當成小點心是可以接受的,如果當成正餐,用料就太少了。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很香,有中藥香。所有的口感咬起來就是中規中矩,沒有太差但也沒有到非常的頂尖,也沒有說那種好吃到彈牙。麵非常不錯,以其他整體來講是比較Q彈的,湯汁好喝,但是就是過鹹,鈉含量高不建議喝湯。

3.5

雞肉蛋白棒

熱量每份約195大卡
碳水化合物 6.1克、蛋白質 10.3克、脂肪 14.4克
鈉含量: 572毫克

熱量還好,蛋白質也不錯,但是脂肪含量太高,高達14.4克,接近130大卡都是脂肪。如果這款可以改良成脂肪含量比蛋白質少,這款就非常推薦你。

另外,這款是即食食品,直接打開就可以吃了。或者你也可以加熱一下再吃。

熱狗和香腸是我不推薦的,是因為裡面的用料的問題。不是本身這個東西有問題,而是裡面都要用豬絞肉,油脂含量都比較高,再加上它一定加很多的香料、化學物東西進去,所以比較不會是純的東西,這是不推薦吃的主要原因。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它是大亨堡熱狗是一模一樣的,只是換成雞肉而已。你會吃到雞肉的香味,蠻多汁。它不是咬下去是乾柴,是嫩很有水分的,但也因為就是它油脂加的夠多,所以它才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4

墨西哥風味肉醬燻腸捲

熱量每份約404大卡
碳水化合物 30.8克、蛋白質 16.3克、脂肪 23.9克
鈉含量: 939毫克

香腸通常要加亞硝酸鹽,很多人會覺得很害怕不喜歡的東西,認為亞硝酸這會致癌,不能吃。但是你知道嗎? 香腸之所以加入亞硝酸鹽是為了保色讓味道較好及抑制肉毒桿菌。所以加入亞硝酸鹽的好處是很多的。

那麼,亞硝酸鹽是否會致癌?

其實亞硝酸鹽和硝酸鹽本身的致癌性非常低,有致癌性的是「亞硝酸鹽」和「胺類」結合所形成的「亞硝胺」。但還是要記得不要吃太多香腸,畢竟香腸是高熱量、高飽和脂肪的食物,而且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吃到胺類。

也就是說,它是要經過一系列的轉換,才有機會產生致癌物的。但是你要去看它食用的頻率跟吃的份量。你偶爾吃個一根,其實真的不用太害怕,所以真的不用太擔心。

如果以加點小東西的觀念來看,熱量太高了。但如果以單單吃一個小小正餐來講,脂肪太多。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它的內餡香常跟起司加起來是很好吃的,味道很融合。紅肉醬是在香腸外側,再吃到起司的口感,當咬下去,香腸的香味和肉醬的味道,再帶出起司的風味,真的非常的好吃。

4.5

豆乳雞

熱量每份約248大卡
碳水化合物 15.2克、蛋白質 13.2克、脂肪 14.9克
鈉含量: 648毫克

豆乳雞其實是經過豆腐乳醃製過,然後再去炸的雞肉。以這個加餐小點來講,它不是絕對到不行,而是一款200~300大卡裡面的話,它的脂肪量是比較高的,建議脂肪量不要超過蛋白質。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目測表皮是比較水水的,它不是那種酥炸,乾乾的。雞肉好吃但表皮失敗,沒有那種你會期待吃到的雞皮感,可能是微波食品的關係。但雞肉的那個豆腐乳的醃製味道非常的入味。

3.5

宗家府泡菜鍋

熱量每份約375大卡
碳水化合物 30.4克、蛋白質 15.6克、脂肪 21.2克
鈉含量: 863毫克

宗家府泡菜非常有名,我家冰箱的所有泡菜都是宗家府。

它裡面的澱粉的含量大概是半碗飯,但是脂肪含量真的很高。

如果你常去吃四海遊龍、八方雲集或是永和豆漿,就是有賣水餃和鍋貼的,減脂的你,建議吃水餃不要吃鍋貼。鍋貼相對來講熱量又會再高一點。

這都是製作方式和處理方式所造成的。它裡面含量會可怕的點在於都是用豬絞肉,所以它油脂含量比較多。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泡菜味非常突出,你會先吃到泡菜的香氣,跟那個豬肉合在一起,然後再咬著咬著有餅皮的味道出來。這是微辣的,吃起來很棒。

5

如果你還是沒有概念,不知道怎麼吃會比較適合,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搭配的話,你可以直接加入我們的line(掃描下方QR code👇👇👇),輸入關鍵字「一日超商」,就可以獲取免費的「一日超商搭配菜單」啦! 偷偷在告訴你,除了「一日超商」,再輸入「全家、小七、Subway、一日超商、八方雲集、麥當勞、速食早餐」還會額外得到相關的菜單,想要得到更多菜單,趕緊加入我們的line吧~

以上圖片來源皆來自711官方網站

總結

超商食物容易有「鈉含量」的問題。不過,超商推薦不推薦系列,並不是推薦大家選擇超商或是三餐都吃超商。

如果在超商,要顧慮鈉含量,又要顧熱量,還要再顧蛋白質,還要顧價錢。 你應該也只能挑選像雞胸肉、水煮蛋、地瓜這樣的食物,一句話:「我們不能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如果在意鈉含量問題,你可以挑選其他店家的食物,像是自助餐健康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