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脂外食攻略】Subway減肥怎麼點? 5個推薦不推薦搭配餐點

減脂外食族可以選擇一些能夠自由挑選、搭配食材的店家,例如: 自助餐、吃到飽及Subway,依據這個特點挑選店家,加上自己的減脂知識,就沒問題啦~

本篇以外食Subway為主,內容大致包含

  • Subway減肥吃可以嗎?
  • Subway減肥怎麼點 (麵包)
  • Subway減肥推薦(包含熱量表)
  • Subway減肥不推薦(附潛艇堡熱量)

Subway減肥可以吃嗎? 當然可以,你可以憑著自己的喜好,自由搭配出屬於你自己的Subway減脂餐,麵包、肉類、菜類及醬類,總體搭配起來熱量在300多大卡就可以了。推薦的Subway潛艇堡有照燒雞肉、厚切嫩牛、鮮嫩雞柳、百味俱樂部、香烤雞肉; 地雷區有蛋沙拉堡、義大利經典、香料蔬菜球、義大利牛肉丸,最後一種是營養師最愛的,但熱量卻高達500大卡,想知道,請繼續往下看!

subway減肥

Subway減肥可以吃嗎?

Subway以速食綁在一塊,你就會有錯覺,認為吃漢堡是不健康的,是減肥不能吃的食物。

其實很多時候,食物本身並沒有問題,主要是食材的挑選上及份量上出了問題,像可能選擇油脂含量偏高的絞肉以及使用太多的醬料。

事實上,像潛艇堡這種速食,有肉類、澱粉類、油脂類、乳製品類、蔬菜類,已包含六大類食物的五大類了,算是營養蠻均衡的食物。

💡 如果你在減脂,一定要知道六大類食物,這樣你才知道怎麼吃,而不會不小心吃進太多的熱量,想了解更多,可參考 六大類食物有哪些?減脂的你不可不知

再加上像Subway這樣可以自由搭配的店家,讓減脂的你,可以依照你的喜好需求目的,挑選出更適合減脂的食物,對於減脂的人來說是相對友善的店家唷~

只要有正確的營養知識,三大營養素: 蛋白質類、澱粉類、油脂類的比例控制好,一樣可以吃得美味,減得開心。

💡 外食減肥的你,還可以選擇哪些自由搭配食材的店家呢,自助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你可以參考這篇 5種推薦與不推薦自助餐配菜,8大挑選原則大公開

Subway減肥怎麼點(挑選原則)

減脂的你,吃Subway可以鎖定熱量和蛋白質來做挑選,也就是跳遠原則以熱量控制在300~400大卡,蛋白質在20公克以上為依據。

👉麵包的選擇

  • 蜂蜜燕麥麵包
  • 小麥麵包
  • 巴馬乾酪麵包
  • 白麵包

以上的麵包都可以選擇,因為熱量不會差太多唷~

選你喜歡吃的最重要! 只要有控制熱量,選喜歡吃的並無妨啊!

👉肉類的選擇

雞肉和牛肉是非常好的一個蛋白質來源,紅肉還可以補鐵,非常適合女生吃。

肉類選擇上,注意肉品是否有加工,當然儘量以原型食物為挑選原則,如果沒辦法,加工肉類則以低脂加工品為主。

👉蔬菜的選擇

每一種蔬菜都可以加,最好是加爆加滿,哈~

👉醬料的選擇

醬料控制在一份30大卡以內,不要過於極端,不加醬,減脂不要減到這麼痛苦啦~ 如果真的很喜歡美乃滋,份量再減半,還是可以吃的。

推薦的醬料:

  • 甜蔥醬
  • 黃芥末醬
  • 蜂蜜芥末醬
  • 獨家秘方義大利醬
  • 紅酒醋

圖片來源: Subway官網

不推薦的醬料:

  • 千島醬
  • 美乃滋
  • 義大利油醋醬
  • 墨西哥西南醬

圖片來源: Subway官網

最後,不要再加點餅乾、飲料和濃湯了~

怕吃不飽,你可以

  • 多加菜
  • 增加到12吋
  • 多加蛋白質
💡 外食又正在減脂的你,是不是很困擾,不知道這麼挑選食物,你可以參考一下減脂外食系列文,讓自己對挑選原則的大方向有所了解  【減脂外食1】減醣 外食 怎麼吃? 外食減醣3大秘訣,輕鬆減脂無煩惱  
【減脂外食2】5種推薦與不推薦自助餐配菜,8大挑選原則大公開  
【減脂外食3】Subway減肥怎麼點? 5個推薦不推薦搭配餐點  
【減脂外食4】健康餐盒,減肥外食族挑選必知的4大技巧  
【減脂外食5】營養師教你這樣買!!(含全聯商品各大品項推薦)  
【減脂外食6】減肥飲料可以喝嗎? 適合減脂期的五款飲料  
【減脂外食7】5種減肥零食挑選守則,讓你吃著零食也可以瘦下來 

Subway減肥推薦

照燒雞肉

怎麼點: 白麵包+雞肉+甜蔥醬

熱量: 362大卡

圖片來源: Subway官網

厚切嫩牛

怎麼點: 巴馬乾酪麵包+牛肉+黃芥末醬

熱量: 366大卡

蛋白質: 26公克

圖片來源: Subway官網

鮮嫩雞柳

怎麼點: 小麥麵包+雞肉+蜂蜜芥末醬

熱量: 324大卡

蛋白質: 25公克

圖片來源: Subway官網

百味俱樂部

怎麼點: 巴馬乾酪麵包+加工肉類(牛肉、火腿肉及火雞胸肉)+獨家秘方義大利醬

熱量: 325大卡

蛋白質: 21公克

這次的挑選原則是以熱量和蛋白質去做挑選,而這款雖然是加工肉類,但屬於低脂。

加工肉類並非完全不能吃,但如果真要吃,要注意脂肪含量,像香腸、火腿都是油脂含量高的加工肉類,不宜多吃或者吃的時候要注意份量唷~

圖片來源: Subway官網

香烤雞肉

怎麼點: 蜂蜜燕麥麵包+雞肉+紅酒醋

熱量: 362大卡

蛋白質: 27公克

圖片來源: Subway官網

你有沒有這種狀況,
常常不知道怎麼吃,
又或者不知道自己今天的飲食對不對!
好消息,這裡有21瘦身攻略計劃,可以讓你慢慢學會如何正確吃、聰明吃!
重點是完全免費! (內附有外食全攻略,還有270份減脂菜單等你來拿)
趕緊點擊下方連結來索取吧~👇

Subway減肥不推薦(地雷區)

鮪魚

麵包+鮪魚+千島醬

熱量: 507大卡

蛋白質: 22公克

不推薦原因: 美乃滋拌鮪魚,油脂含量超高

圖片來源: Subway官網

義大利牛肉丸

麵包+牛肉丸+美乃滋

熱量: 383大卡

蛋白質: 20公克

不推薦原因: 義大利肉丸是加工食品,熱量高

圖片來源: Subway官網

香料蔬菜球

麵包+香料蔬菜球+義大利油醋醬

熱量: 425大卡

蛋白質: 16公克

不推薦原因: 熱量400大卡,蛋白質只有16公克

義大利經典

麵包+香腸臘腸+墨西哥西南醬

熱量: 409大卡

蛋白質: 22公克

不推薦原因: 香腸臘腸就是屬於油脂含量高的加工食品。

圖片來源: Subway官網

蛋沙拉堡

麵包+雞蛋

熱量: 421大卡

蛋白質: 17公克

不推薦原因: 熱量超過400大卡,蛋白質含量低,不到20公克。

圖片來源: Subway官網

如果你還是沒有概念,不知道怎麼吃會比較適合,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搭配的話,你可以直接加入我們的line(掃描下方QR code👇👇👇),輸入關鍵字「Subway」,就可以獲取免費的「Subway菜單」啦! 偷偷在告訴你,除了「Subway」,再輸入「全家、小七、Subway、一日超商、八方雲集、麥當勞、速食早餐」還會額外得到相關的菜單,想要得到更多菜單,趕緊加入我們的line吧~

總結

這篇主要是SUBWAY的 挑選攻略 ,整裡出的推薦與不推薦品項,教你去如何避雷,當然, 也讓你能夠了解如果想做變化的注意事項。

外食減脂的你,其實可以根據這樣的挑選原則,如以熱量和蛋白質為主要挑選重點,再加入一些挑選 方式,例如盡可能避開加工食品、油脂高的肉類等,大概以這樣簡單的方式應用到日常生活的食物挑選上,外食找不到可以吃的麻煩事,將會改變成簡單輕鬆的吃外食。

瞭解減脂的基本概念,減脂過程更能輕鬆自由的面對,大大提高你的成功機率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