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Cta

【迷思大解謎】氣泡水是什麼? 營養師一次為你解答4大迷思

零卡無糖的調味氣泡飲品,富有口感,可以滿足想喝飲料卻又在減肥期間的你,確實是不錯可以戒掉喝飲料習慣的替代飲品。

本篇內容將為你解答你對氣泡水的迷失,大致包含

  • 氣泡水是什麼?
  • 氣泡水好處和壞處
  • 氣泡水減肥
  • 氣泡水推薦(好市多、711、全聯)
  • 氣泡水迷思大解謎(168可以喝氣泡水嗎)

氣泡水,也稱為碳酸水,是在壓力下注入二氧化碳氣體的水,使其變成一種充滿口感的氣泡飲品。如果你愛喝飲料,但減脂的你必須戒掉含糖飲料,氣泡水是一個不錯的替代品,而且喝氣泡水有飽足感,確實會對減肥有幫助,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請繼續往下看!

氣泡水

氣泡水是什麼?

氣泡水是在壓力下注入二氧化碳氣體的水,使其變成一種充滿口感的氣泡飲品,也有人稱作碳酸水。

碳酸飲料你應該有聽過吧~就是可樂啊、雪碧啊~

不管是可樂或是雪碧都屬於一種注入二氧化碳氣體的飲料。

氣泡水中,二氧化碳和水發生化學反應產生碳酸,這是一種弱酸,會引發一種灼熱、刺痛的感覺,既刺激又令人愉快。

因此,口感上比水更豐富。

目前有很多0卡的調味氣泡水,根本就跟喝飲料一樣,對於減脂的你,或許是不錯的飲料選擇。

當然,你也可以在家就可以自己做氣泡水,只要有氣泡水機,將氣體打入即可。你還可以添加水果啊、梅子啊,增加天然的調味在你的氣泡水中唷~

氣泡水好處和壞處

氣泡水的好處:

紓解便秘

因為碳酸會刺激胃壁粘膜,所以可以幫助促進腸胃的蠕動,能夠幫助便秘的人緩解症狀!

一項針對21 名患有慢性消化問題的人的研究發現,經過15天後,有喝起泡水的人的便秘情況有顯著的改變。

雖然如此,不過還是要先以攝取足夠的蔬菜纖維為主喔!

增加飽足感

氣泡水與白開水相比,可以在更大程度上的延長飯後的飽腹感。

一項針對 19 名健康女性的研究裡發現,喝了250 毫升的氣泡水後所產生的的飽腹感得分,是比喝水後的飽腹感評分還高的。

氣泡水的壞處:

如果你是腸胃容易不適的人,也不太適合氣泡水,容易會有脹氣的問題。

氣泡水減肥

純氣泡水,雖然較其他含糖飲料,如: 果汁、手搖飲料或是含糖茶飲熱量來得低,但還是要注意,並非所有的氣泡水都是一樣的。雖然氣泡水只是水加空氣,但有些會含有鈉、香料、甜味劑和其他添加劑。

這些都可能含有隱藏的卡路里和額外的鈉,因此,購買前還是要詳讀營養標示及成分內容。

💡 在減肥你,怎麼能不會看營養標示呢,趕快來看看營養標示怎麼看? 5分鐘讓你學會自己計算

氣泡水推薦(好市多、711、全聯)

【金車】礦沛氣泡水

圖片來源: 網路

【台糖】檸檬氣泡水

圖片來源: 網路

【Schweppes 舒味思】原味氣泡水

圖片來源: 網路

【Perrier 沛綠雅】 氣泡礦泉水

圖片來源: 網路

【泰山】CheersEX強氣泡水

圖片來源: 網路

氣泡水迷思大公開

氣泡水會對牙齒有害嗎?

不會。

如果是純的氣泡水,不添加檸檬酸或糖的,就不會對牙齒有害。

但是,如果是有添加其他成分的碳酸飲料,則會大大提高對牙齒的損害風險。

一項研究發現,氣泡水對牙齒琺瑯質的損害僅比水略多,而含糖飲料則較氣泡水的危害性高出 100 倍。

如果你擔心牙齒的健康,建議可以用吸管喝氣泡水或在喝氣泡水過後用清水漱口。

氣泡水會骨質疏鬆嗎?

不會。

一項2,500 人的研究發現,確定飲用可樂會對骨質密度的影響,但是其他的氣泡水不會對骨質密度造成影響,可能原因是可樂含有磷,會造成鈣的流失,而造成骨質疏鬆。

在一項針對 18 名絕經後婦女的研究發現, 持續8 週每天喝 1公升的含鈉的氣泡水,比喝普通的礦泉水更能守住鈣質。

💡想增強骨質健康,你可以補充鈣片,快來看看【缺鈣的救星】鈣片哪個牌子好? 1分鐘告訴你鈣片選擇的4技巧
💡增強骨質健康,除了補充鈣片,你還可以透過曬太陽,來預防骨質疏鬆,快來看看【拯救骨質疏鬆的秘密】維生素D缺乏怎麼辦? 除了曬太陽,你還可以吃這些!

氣泡水可以當水喝嗎?

不建議用氣泡水取代水!要當作飲品!每天應該攝取的水量還是應該要足夠。

氣泡水可以當水喝嗎?

168斷食可以和氣泡水嗎?

在喝氣泡水時也不要空腹飲用!因此並不推薦在禁食期間喝氣泡水喔~

因為有些人空腹喝氣泡水會造成胃食道逆流,如果沒有這個問題就沒有關係的唷~

💡在減肥的你,如果還不知道168斷食,可以觀看這篇【168斷食全攻略】168斷食是什麼? 168斷食吃什麼? 看這篇就夠了!

總結

不管是超市罐裝的原味氣泡水,還是主打零卡無糖無脂肪的調味氣泡水,氣泡水對於減脂來說確實是不錯的飲品。如果你本來是喜歡每天一杯手搖飲,又不喜歡喝水,開始減脂就要馬上戒掉所有的含糖飲料,只能喝水確實是一個非常艱難的任務,確實很難達成。

減脂是透過改變生活習慣來達到健康的身體,改變身活習慣一直都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所以我認為如果有一個飲品是可以幫助你慢慢達到減脂的生活習慣,當然是不錯的選擇,而氣泡水就是非常適合擔當這個位子的飲品啦~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減脂的概念,我有一個價值5000元的免費課程《終身不復胖策略:3C減肥法》,在課程中會告訴你,什麼才是減脂最重要的元素,幾個減脂重要的關鍵點,讓你對減脂有更正確的概念,上完這堂課,你將對正確的減肥有一定的基礎概念,而不會聽信市面上的一樣奇怪藥品或保健品。

「不靠意志力」
「不靠減肥藥」
你也可以成功減肥!

想知道3C減肥法是甚麼嗎?
它有多大的神奇力量幫助你減脂成功?

馬上點擊觀看(報名即送和營養專家一對一諮詢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