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斷食疑問大揭密】168斷食沒瘦,營養師幫你解答6大常見問題

如果你對上一篇 168斷食是什麼? 168斷食吃什麼? 看這篇就夠了! 還是存在好多疑問 ( 如: 斷食法沒瘦 ),這篇則是讓營養師 Ricky ,幫你解答你的疑惑。

本篇內容大致包含

  • 什麼是168斷食
  • 168斷食沒瘦
  • 168斷食失敗及復胖原因
  • 168斷食時間要固定嗎
  • 168斷食可以喝水、牛奶、蜂蜜水、氣泡水、拿鐵嗎
  • 168斷食一個月瘦多少
  • 168斷食多久有效

168間歇性斷食(168 intermittent fasting),是一種較溫和,可被執行率相對其他的斷食法高,所以廣被人們採用的一種斷食方法。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對168斷食的存在一些問題,像是斷食的期間可以喝什麼、一個月可以瘦多少、多久有效等等,都會在下方一一做說明,請一定要繼續往下看唷!

168斷食沒瘦

什麼是168斷食法

如同上面已解釋了,168間歇性斷食(168 intermittent fasting),是指一天當中連續8小時則可以進食,其他16小時不能吃東西,是一種輕斷食法,較231斷食緩和,適合新手嘗試。

這樣的斷食法主要是控制吃的時間,並沒有控制吃的份量或者是吃什麼,所以注意份量很重要~

168斷食沒瘦

168斷食減肥法,成功減肥的關鍵還是在熱量赤字(熱量攝取量<熱量消耗量)

這樣說好了,執行168斷食,如果熱量大於每日所需消耗的熱量(TDEE),你還是無法瘦下來的,但是,如果熱量低於基礎代謝率(BMR),你一定會瘦,但是這可能會產生之後的副作用-溜溜球效應

因此,168斷食務必要搭配飲食的控制才會有效,建議你的熱量赤字,需要介於TDEE和BMR之間。

💡 如果你不是很了解熱量赤字,可參考1秒搞懂熱量赤字,讓你不用再餓肚子也會瘦

因此,熱量的控制,該吃什麼,怎麼吃,正確的吃才是減肥的關鍵因素。

正確的減脂觀念,將讓你在減脂的路上,不被奇怪的觀念所綁架,可以更容易掌控自己的飲食,飲食可以更自由。想要了解正確的減脂觀念,可點擊下方連結👇👇👇

168斷食失敗及復胖原因

上方有說到,熱量赤字才是讓你瘦的關鍵,因此,168斷食失敗,很大的原因出在熱量是否攝取過量!

當然,還有其他造成168斷食失敗的原因:

  • 飲食熱量控制不當
  • 喝水不足
  • 運動不足
  • 睡眠不足

168斷食復胖的原因,除了以上幾種因素外,也可能包含是不是在斷食期間,熱量攝取低於基礎代謝率(BMR),雖然你成功瘦了下來,但是這可能會產生之後的副作用,溜溜球效應!

熱量攝取長期低於基礎代謝率(BMR),會降低你的新陳代謝,基礎代謝率跟著降低 ( 消耗變少 ),這時你會更難維持體重,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喝水也會胖的原因。

雖然你可能會覺得明明吃的量和以前還未減脂時差不多,但因為你的消耗量變低,反而會剩下更多的熱量來轉變為脂肪。

想了解減肥不復胖的四大要素,可參考減肥不復胖,1分鐘告訴你比減脂還簡單的

168斷食時間要固定嗎?

不管是做什麼事情,規律的生活都是很重要的。規律的意思,就是在一段時段做相同的事,每天都一樣。

規律生活,定時做該做的事,就能確保生理時鐘不被干擾。

因此,如果要執行斷食計畫,建議要固定時間點,這樣身體也比較好適應。

168斷食時間分配

168斷食可以喝水、牛奶、蜂蜜水、氣泡水、拿鐵嗎?

斷食定義就是不能攝取有任何熱量的食物,要讓胰島素維持在低水平,不能有波動,所以只要有熱量的飲品,都不能碰!

👉水

水當然可以喝,而且喝水不足,反而會造成斷食減肥失敗。一天的喝水量建議維持在體重的30~40倍。

👉牛奶

牛奶含有乳醣、蛋白質等營養素,這些營養素都有熱量,所以不能喝。

👉蜂蜜水

蜂蜜是碳水化合物,有熱量不能喝,攝取過量反而會使你變胖。

👉氣泡水

氣泡水其實就是二氧化碳加水,而且裡面還會有礦物質,所以斷食期間可以喝氣泡水是沒有問題的~

👉拿鐵

拿鐵是咖啡和鮮奶的混合物,也是含有熱量,不建議喝!

💡 想要了解168斷食可以吃什麼,可參考168斷食是什麼? 168斷食吃什麼? 看這篇就夠了!

168斷食一個月瘦多少?

168斷食一個月能瘦多少,因人而異,無法跟你保證可以瘦多少。

熱量要控制以及吃對的食物,還有其他影響因素,如運動量、運動的方法、個人的基礎代謝速度等,都會影響一個人瘦的速度。

💡 你想要了解小豬羅志祥瘦身成功的祕訣嗎,可參考 231斷食法是什麼? 小豬瘦身成功的訣竅大公開

168斷食多久有效?

研究顯示,168斷食搭配重量訓練的男性,8週後可以減少脂肪量,並維持肌肉量。

當然,這個問題也是因人而異,牽涉很多方面的因素,但一般2個月可以看到一些效果。

總結

讀到這裡,你應該知道168斷食並不是造成減肥成功的關鍵,只是一種方法,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熱量的控制

正確的吃很重要! 如果你有辦法創造出的熱量赤字,你就有辦法瘦!

💡外食族的你,覺得減肥減脂是很困難的事,食物沒辦法自主選擇,其實只要掌握一些外食減脂訣竅,就算餐餐超商,外食一樣可以成功減肥~
現在有一堂價值5000元的免費課程,上完這堂課,你將了解什麼東西可以多吃,甚麼東西該少吃,並了解不一定要戒掉你喜歡的食物,一樣可以瘦,只要學習正確的技巧跟方法,靈活應用在生活中,減肥不再是難事。
只要報名,就立馬獲得和我們的一對一諮詢機會~ 「完全免費!」你能夠得到專屬的客製化問題的解答,讓我們營養團隊協助你找到你的減肥的卡點,往正確的方向邁進~
馬上點擊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