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外食攻略】八方雲集減肥可以怎麼吃? 附贈八方雲集菜單推薦懶人包

外出用餐時,如何選擇較健康的餐點呢?減肥外食族的你,除了自助餐和健康餐點,其他你就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了嗎?如果你控制好,很多外食都是可以選擇的。本篇特別介紹了知名的餐飲連鎖店——八方雲集,分享主食、小菜及湯品飲品的挑選技巧,提供你一些八方雲集選擇餐點的指南。

本篇內容大致包含

  • 八方雲集
  • 八方雲集減肥主食的選擇
  • 八方雲集減肥小菜的選擇
  • 八方雲集減肥湯品&飲品的選擇
  • 男女這樣選

八方雲集的主食以水餃及餡料熱量低的品項為主,小菜則不要選擇澱粉類以及高油脂的小菜; 湯品以清湯類為主,這就是八方雲集的餐點挑選秘訣,如果你還想了解更多,請你一定要看下去!

八方雲集

八方雲集是一家知名的連鎖八方雲集鍋貼水餃專賣店,除了鍋貼和水餃,也提供多種美食選擇,如麵食類、小菜和湯品。

八方雲集鍋貼水餃專賣店致力於「只要肯努力,水餃也能變元寶」,以中年失業及貧困者再創生機為志業,並提供品質優良、味道美味的產品,使加盟主能改善生活,讓廣大弱勢族群能有再出發的機會。梁杜漢排骨丹堤咖啡都是八方雲集的~

八方雲集減肥主食的選擇

主食種類的選擇

鍋貼水餃,減脂的你該選擇哪一個呢?

建議選擇水餃

水餃熱量較鍋貼低。鍋貼的烹調方式是加了很多的油,倒入煎餃水,蓋上蓋子悶著,煎得酥酥脆脆的。因此,鍋貼相對水餃熱量較高。

如果不想吃水餃,抄手可不可以吃呢?

圖片來源 : 八方雲集官網

可以!

抄手和餛飩一樣,都是皮包著肉,主要是抄手的辣油的油脂含量比較高。餛飩本身也沒問題,但醬料熱量可能會很高。

一份澱粉=1/4碗飯=3張水餃皮

因此,如果以皮的部分來看的話(以澱粉來看不包含肉),如果你吃一碗飯,你可以吃12顆水餃。

你有沒有這種狀況,
常常不知道怎麼吃,
又或者不知道自己今天的飲食對不對!
好消息,這裡有21瘦身攻略計劃,可以讓你慢慢學會如何正確吃、聰明吃!
重點是完全免費! (內附有外食全攻略,還有270份減脂菜單等你來拿)
趕緊點擊下方連結來索取吧~👇

主食口味的選擇

餡肉的量是占有一定的體積,如果你選擇不同的口味,是不是會包其他東西進來,進而可以減少絞肉的份量,這就是相對可以控制熱量的方法。

因此,口味建議選擇新蔬食、咖哩雞肉或鮮蝦。

水餃口味每100克熱量每顆熱量10顆熱量蛋白質推薦指數推薦說明
新蔬食191大卡47.7大卡477大卡1.9g4顆星這是新的植物性蛋白質,吃起來口感很像那種高麗菜肉絲,嚐起來還蠻清爽好吃的,完全沒有像那種未來肉、素肉,口感很像吃到豆渣,不舒服感,這款餡料還蠻滑順的。
咖哩雞肉194大卡48.5大卡485大卡2.3g4顆星有咖哩魚丸的咖哩味,它的咖哩香很ok的,吃下來是清爽的口味加上薑汁疊上去。
鮮蝦202大卡50.5大卡505大卡2.1g5顆星有鮮蝦的我一定必點,第一不容易吃到它,第二鮮蝦熱量超級低。味道很足夠,介於前面兩者之間,可以吃到整只的蝦,鮮甜口感非常好,吃起來是清甜好吃而且它不會油膩。

八方雲集減肥小菜的選擇

推薦的小菜有高麗菜、白蘿蔔、韓式泡菜、薄鹽毛豆、皮蛋豆腐、滷蛋,另外脆筍和風秋葵 也很推薦。

其中,高麗菜、白蘿蔔、韓式泡菜都是蔬菜,都很適合吃; 薄鹽毛豆、皮蛋豆腐、滷蛋則屬於蛋白質類。

在泡菜系列中,有

  • 韓式泡菜 每100g/47大卡
  • 黃金泡菜 每100g/82大卡
  • 台式泡菜 每100g/79大卡
圖片來源 : 八方雲集 官網

如果以整體熱量來說,韓式泡菜是最適合減脂的人吃的,因為熱量最低,至少少了快一半。但如果以只吃一點點的角度來看,其實都可以吃,因為你不會吃到100克,你可能只是50克或更少。

小菜口味每100克熱量每份熱量推薦指數推薦說明
高麗菜62kcal每份155.1g/96.2大卡5顆星吃得出高麗菜水煮過後的清香,配上了一點點的油蔥酥,讓它的味道是比較突出的。
燉蘿蔔24kcal每份235g/56.4大卡3顆星蘿蔔不夠軟爛,比較有嚼勁,是還可以咬得下去的,但我比較喜歡吃入口即化的蘿蔔
薄鹽毛豆139kcal每份186g/258.5大卡4顆星毛豆很有味。毛豆有吃進去所浸泡的鹽,所以毛豆吃起來是好吃的。外面也不會死鹹,水煮後很容易剝開。
皮蛋豆腐107 kcal每份175g/187.3大卡4顆星我不喜歡直接吃豆腐,所以我會攪在一起吃,讓皮蛋跟豆腐變成一個新的風味。皮蛋味只要不要太腥,都沒有太大的問題。醬油膏一定要選對,不能死甜,要選那種鹹甜的。
韓式泡菜47kcal每份72g/33.8大卡5顆星每次吃不是太酸就是味道太重,這家不會很酸,味道也很夠。
滷蛋186kcal每份40g/74.4大卡就是一般滷蛋

另外,食物有分生重熟重或是有無帶皮,所以算熱量時務必查詢清楚。毛豆熱量100大卡,其實我也不擔心,因為量要吃到整碗,才有辦法吃到100大卡,很多也。

毛豆是蛋白質,也含有澱粉,但蛋白質比較多,一般營養師的角度來看,它不能只算蛋白質,還要加澱粉和一點油脂,所以三大營養素它都具有,非常營養。

如果你是要補充一整天的蛋白質的話,滷蛋和皮蛋豆腐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八方雲集減肥湯品&飲品的選擇

湯品

建議你可以喝蕈菇湯和蘿蔔排骨湯不建議喝玉米濃湯,只要是湯品,加了濃湯的油脂含量就必較高,油脂和澱粉比一般湯類又多了一個層級,不太適合減脂的人。

水餃口味每100克熱量每碗熱量推薦指數推薦說明
蕈菇湯10大卡每份381.5g/38.2大卡5顆星菇類很多,滿滿的菇類,有蕈菇和杏鮑菇這兩種菇。菇類切的細細小小,再切成薑絲配合在裡面,整體吃在一起清爽又好吃,湯又不會過鹹,真的很棒。
蘿蔔排骨湯16大卡每份342.6g/54.8大卡5顆星有兩塊排骨,其實這兩塊沒什麼熱量,兩塊骨頭,一點點的肉,肉軟嫩好吃。味道可以再濃一點點,這裡的蘿蔔比較軟,比小菜的軟。

飲品

如果不喜歡喝湯,可以選擇無糖豆漿,還可以幫你補充蛋白質呢! 無糖豆漿每100毫升是41大卡,一杯330毫升/135.3大卡。

圖片來源 : 八方雲集官網

營養小知識

真傳特調紅茶為甚麼不建議喝呢? 他的熱量只有每100毫升39大卡呢!

這是因為兩者熱量差不多,但營養質量不一樣,無糖豆漿熱量來源包含三大營養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油脂),營養均衡; 而紅茶的熱量都是精製糖,這就是為甚麼不推薦的原因。

男女這樣選

如果你想減脂,男生和女生都有些微差異,須要達到所謂的熱量赤字,所以我們要記得達到熱量赤字的同時,我會建議男生可能要吃到500~700大卡; 女生要吃到500~600大卡。500~700大卡,只要在這區間,你就可以自由選擇食物搭配。

💡 熱量赤字的概念對減脂的人是很重要的! 是減脂的核心觀念,馬上來學習【必備減脂知識】1秒搞懂熱量赤字,讓你不用再餓肚子也會瘦

選擇一個主食再搭配一個小菜或是適合的湯品或是飲品。

不用侷限在男生只能吃這個,女生只能吃那個,都是以一個熱量當成一個概念的。所以你要知道整體的狀態如何,須要選擇的熱量區間,才比較好去做參考。

你可以點擊下方連結,就可以算出你的TDEE和熱量赤字該可以吃多少才適合。

如果你還是沒有概念,不知道怎麼吃會比較適合,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搭配的話,你可以直接加入我們的line(掃描下方QR code👇👇👇),輸入關鍵字「八方雲集」,就可以獲取免費的「八方雲集菜單攻略」啦! 偷偷在告訴你,除了「八方雲集」,再輸入「全家、小七、Subway、一日超商、八方雲集、麥當勞、速食早餐」還會額外得到相關的菜單,想要得到更多菜單,趕緊加入我們的line吧~

備註 : 以上圖片所有來源自八方雲集 官網

總結

主食選擇上,可以以水餃及餡料熱量低的品項為主。

小菜則不選擇澱粉類以及高油脂的小菜; 湯品以清湯類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