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外食】健康餐盒是什麼,減肥外食族挑選必知的4大技巧

減肥外食族該怎麼吃?

相信很多在減脂的人,剛開始不知道如何挑選外食時,都會直接選擇健康餐盒 便當~ 雖然價格相對比較高,但是可以兼顧減脂目的又方便。

減脂就一定要吃健康餐盒嗎?選擇 健康餐盒 要注意什麼呢?

本篇內容大致包含

  • 健康餐盒是什麼
  • 健康餐盒優缺點
  • 健康餐盒推薦
  • 健康餐盒挑選的技巧

如果你想挑選健康餐盒,需要注意的是,你是否真正需要健康餐盒、查看熱量及營養素、不要每餐都要選擇健康便當 以及 不要一昧的認為低GI=減肥成功,想了解更多,請繼續往下看!

健康餐盒

健康餐盒是什麼?

標榜少油、低糖及高蛋白,且食材幾乎都用原型食物(未經加工的,天然的食物),一般有分為低GI、基本款和沙拉餐。

以均衡飲食的概念,標準的午餐應該要有半碗~1碗的飯、蛋白質要2~3份以及蔬菜要吃2~3份,並且蔬菜要以不同顏色搭配。

💡 外食又正在減脂的你,是不是很困擾,不知道這麼挑選食物,你可以參考一下減脂外食系列文,讓自己對挑選原則的大方向有所了解  【減脂外食1】減醣 外食 怎麼吃? 外食減醣3大秘訣,輕鬆減脂無煩惱  
【減脂外食2】5種推薦與不推薦自助餐配菜,8大挑選原則大公開  
【減脂外食3】Subway減肥怎麼點? 5個推薦不推薦搭配餐點  
【減脂外食4】健康餐盒,減肥外食族挑選必知的4大技巧  
【減脂外食5】營養師教你這樣買!!(含全聯商品各大品項推薦)  
【減脂外食6】減肥飲料可以喝嗎? 適合減脂期的五款飲料  
【減脂外食7】5種減肥零食挑選守則,讓你吃著零食也可以瘦下來 

健康餐盒優缺點

優點

  • 熱量較一般便當低
  • 蔬菜量一般較高
  • 營養較均衡
.

缺點

  • 價格較貴
  • 烹調以水煮為居多,口味偏淡,不好吃
  • 菜色變化少
💡 其實減肥不一定要吃健康餐盒,吃要選對食物,用對技巧,菜色多樣化的自助餐是外食減肥的你不錯的選擇唷,可以參考這篇 5種推薦與不推薦自助餐配菜,8大挑選原則大公開

健康餐盒推薦

健康餐盒7-11 繽紛鮮蔬烤雞便當

熱量332大卡,蛋白質18克。

烤雞口感接近舒肥雞胸肉,搭配茄汁高麗菜,溏心蛋以及紫米飯,但份量偏少,會吃不飽,CP值低。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3.5分

健康餐盒 全家 烤多蛋白餐盒

熱量463大卡,蛋白質22克,鈉含量為759毫克。

依據衛福部建議,每日鈉含量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這款的鈉含量已接近每日鈉含量攝取量的三分之一。

烤多蛋白餐盒,蛋白質種類豐富、份量足夠,重點是很美味。裡面有三種蛋白質,雞蛋、豆腐和雞肉,多樣的蛋白質,一次滿足。雞肉不柴,鮮嫩多汁。

這款的豆腐是用乾煎的,胡椒粉調味得恰到好處,較一般水煮的健康餐好吃多了。

營養師教學: 不管是雞胸還是雞腿,都屬於低脂肪的肉類,但是前提是要去皮唷~ 如果是吃已算好熱量的餐盒,可以不用去皮,但如何是吃自助餐,就需要去皮唷~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5分

健康餐盒 72度C舒肥健康餐

舒肥雞胸肉其實是低溫長時間的烹調,以達到肉質軟嫩多汁的口感,這款餐盒的舒肥有再炙燒,讓口感會脆脆的。

除了舒肥雞肉外,還有紫米、地瓜、蔬菜(海帶、高麗菜、木耳、胡蘿蔔及花椰菜)及毛豆,沒什麼調味的一個健康餐盒。

這款的特色是有做到蛋白質互補,什麼意思呢?

也就是藉由多種植物性蛋白質食材的搭配,以彌補彼此間的不足,例如毛豆、地瓜及紫米,這三種澱粉和蛋白質的搭配,補足各自的不足。

72度C舒肥健康餐的鈉含量,相對其他款是低很多的,適合要控製鈉含量或有高血壓的人。

營養師教學: 所有的豆類都是澱粉,只有三種是蛋白質,就是毛豆、黑豆和黃豆,及這三者的延伸製品~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3分

圖片來源: 72度C舒肥健康餐IG

健康餐盒 Mr.嚕微卡低GI廚房 水煮嫩雞胸

這款雖是標榜低GI食物,但是內容物中的白飯和玉米並不是低GI。其他成分包含糙米飯、雞肉、蛋、毛豆、豆腐、玉米、紅蘿蔔、高麗菜、花椰菜、藜麥

這裡幫你解答一些迷失,高GI得食物不一定不好,如果你份量有控制好,就算是高GI也不需太擔心。

重要原則是先控制總熱量,再選擇低GI的食物。

營養師教學: GI值是該食物吃完後,血糖上升的速度~

口感評分(主觀感受): 2分

健康餐盒挑選的技巧

👉是否真正需要健康餐盒

你真的有需要吃到健康餐嗎? 如果只是要減肥,自助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 只要用對的食材對的種類對的技巧,自助餐也是減肥外食的你,非常不錯的選擇,想了解更多,請觀看 5種推薦與不推薦自助餐配菜,8大挑選原則大公開

👉查看熱量及營養素

要懂查看熱量和營養素,盡量選擇有標示熱量的店家。

一般女生的減肥熱量介於1200~1500大卡,早餐300大卡,午餐和晚餐則是500大卡。

一份健康餐盒500大卡剛剛好,先控制好總熱量,再去選擇更高蛋白質的健康餐盒。

《終身不復胖策略:3C減肥法》免費課程,報名送你一對一諮詢機會!

如果你想
‼不用放棄美食‼
‼想像正常人一樣出國節慶聚餐‼
‼靈活應用、維持社交‼
還是可以 XL➝M,
非常推薦你要來上這堂《終身不復胖策略:3C減肥法》。

在課程中你將學會:
🟠 如何快樂減肥的祕密,有別世俗一定要痛苦節食挨餓的減肥經歷
🟠 如何能與生活接軌的減脂方式,不被減脂計劃給束縛
🟠 3C減肥法,打破惰性心理、停滯逃避的身心靈減肥法
🟠 掌握90%以上減脂成功的最底層邏輯-熱量赤字

更重要的是報名參加課程後,我就會送你「免費」和營養團隊一對一諮詢的機會!
你對減脂存在任何的困擾,
我們的營養團隊可幫助你撇清問題,
協助你找出問題的解決方法~

立馬報名課程,就送一對一諮詢的機會!

👉不要每餐都選擇健康便當

不要每一餐都選擇水煮健康便當,這樣不美味的減肥餐,你可以維持多久呢?

健康固然好,但口慾也要顧及呀~ 你能忍受一年半載天天吃水煮餐嗎?

另外,你可能會飲食不均呀,油脂也是我們身體所需的營養素,如果油脂吃不夠,你可能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D等)會不足。

👉不要一昧的認為低GI=減肥成功

不要一昧的認為低GI,就等於減肥成功。

低GI只是指該食材吃完,血糖上升比較慢而已,總量多,血糖還是會慢慢上去的。

總量才是重點

先控制總熱量,再選擇低GI的食物。

總結

吃健康食物治癒我們的身體,吃垃圾食物療癒我們的心靈。

不管你是不是在減肥,請不要虐待自己。減肥不一定要吃得這麼克難。

吃對食物用對技巧,一樣可以快樂減肥唷~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減脂的概念,我有一個價值5000元的免費課程《終身不復胖策略:3C減肥法》,在課程中會告訴你,什麼才是減脂最重要的元素,幾個減脂重要的關鍵點,讓你對減脂有更正確的概念,上完這堂課,你將對正確的減肥有一定的基礎概念,而不會聽信市面上的一樣奇怪藥品或保健品。

「不靠意志力」
「不靠減肥藥」
你也可以成功減肥!

想知道3C減肥法是甚麼嗎?
它有多大的神奇力量幫助你減脂成功?

馬上點擊觀看(報名即送和營養專家一對一諮詢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