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料理系列】3道優格料理,你在家也能做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吃優格,很營養又有可幫助消化的好處。 如果你正在減脂,又愛吃優格,或許把優格當成減肥的補充食物,對於減脂的人來說是非常的方便,不管是直接吃或是拿來做料理都很方便。

本篇內容大致包含

  • 優格(yogurt)的營養價值
  • 優格的好處
  • 哪一種優格適合減肥
  • 優格減肥料理1: 芒果燕麥優格杯
  • 優格減肥料理2: 優格尬香煎咖哩雞胸肉-水嫩多汁低鈉版本
  • 優格減肥料理3: 喀滋低脂鹽酥雞

優格富含蛋白質、熱量又低,是減肥減脂的好食材,這篇介紹三道優格減肥料裡,這三道可以分別在早、中、晚餐來吃,簡單易上手,想了解如何製作,請繼續往下看!

優格(yogurt)的營養價值

優格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細胞、組織和器官的基本元素,對於維護健康和促進生長發育至關重要。優格本身的蛋白質含量高,能夠有效滿足人體對蛋白質的需求。

除了蛋白質,優格還含有鈣和益生菌。鈣對於我們的骨骼和牙齒都非常得有幫助,而益生菌對於我們的消化系統是非常有幫助的。

💡 吃什麼補鈣最快呢,你可以參考這篇吃什麼補鈣最快? 5種高鈣食物推薦,跟缺鈣說Bye Bye

頂級鮮奶優格 家樂福

優格的好處

優格的好處真的很多,對於減脂的人來說,優格是一個很方便不用考慮太多的食物。優格是用牛奶去做發酵,牛奶中本身也含有乳糖,這也是為甚麼無加糖的優格營養標示,會有糖的存在。

由於優格在發酵過程中,部分乳糖會轉化為乳糖的關係,可以減緩身體消化乳糖的負擔,較適合乳糖不耐症的人食用。所以如果你有乳糖不耐症,可以從優格開始攝取。

再來,優格富含蛋白質,不管你有沒有在減脂,蛋白質都是很重要的營養素。一天需要吃到體重的1.6~2.2倍之間。優格也因為含有了蛋白質,對於減脂的人來講,可以幫助你增加飽足感,而且熱量又低,根本是減脂的好幫手。

💡 蛋白質對人體真的很重要,但如何正確吃才不會發胖的關鍵你要知道,趕快來看高蛋白飲食能減肥? 潛在風險你不可不知,營養師告訴你怎麼正確吃
發酵食品 優格

哪一種優格適合減肥

原味不額外加糖的優格是你最好的選擇。

建議可以查看包裝成分來選購,選擇鮮乳加乳酸菌的,這種是最單純的,儘量避免選擇含添加物,如蔗糖、果膠、洋菜粉等

小常識

牛奶中的蛋白質有兩種,一個是乳清(20%),經過萃取就變成高蛋白,另一個是酪蛋白(80%),酪蛋白的吸收速度較慢,所以適合晚上睡前吃或早上睡醒吃。而在優格上層半透明液體就是乳清。

減肥優格料理

👉芒果燕麥優格杯

材料: 原味優格、芒果、燕麥

  1. 燕麥請先泡開放冷,備用。
  2. 將優格和芒果加入果汁機中攪拌,打成芒果優格,到入杯中。
  3. 在把燕麥放到芒果優格上面。
  4. 最上面再放在原味的優格。
  5. 最後再放上芒果擺飾,即完成。
優格料理

👉優格尬香煎咖哩雞胸肉-水嫩多汁低鈉版本

材料: 原味優格、咖哩粉、雞胸肉、油

步驟:

  1. 優格撈出放在碗中,再加入咖哩粉,攪拌均勻,倒入雞胸肉中攪拌均勻。
  2. 放置在冰箱冰一晚或備餐前半小時醃好就可以了。
  3. 鍋子放油,中小火慢煎醃製好的雞胸肉,煎至熟即完成。
優格料理 尬香煎咖哩雞胸肉

👉喀滋低脂鹽酥雞

材料: 原味優格、去皮雞腿肉、無糖玉米脆片、油、蒜片、米酒、醬油、九層塔

步驟:

  1. 雞腿肉去皮,加入米酒與醬油醃製15分鐘。
  2. 無糖玉米脆片放入盤中,敲碎備用。
  3. 將優格放入盤中,再將它塗抹在醃製好的雞腿肉上。
  4. 塗抹完優格後將雞腿肉裹上無糖玉米脆片。
  5. 放入氣炸鍋180度10分鐘翻面,再放入九層塔與蒜片180度5分鐘,灑上鹹酥雞必備胡椒粉就完成啦~
喀滋低脂鹽酥雞

總結

簡單的食材做簡單的料理,營養價值並不會打折唷~

減脂減肥餐也可以很美味的,多利用其他熱量較低的食材和烹調方式來做替代,也可以做出一道道美味又健康的減肥餐唷~

21天瘦身攻略(免費減肥菜單等你來領取~)

想知道如何透過飲食如何達到瘦身的效果嗎?現在就來領取我們的免費「21天瘦身攻略」!

在「21天瘦身攻略」中,你將獲得:

  • 270份免費的減肥菜單,涵蓋早餐、午餐、晚餐和宵夜
  • 正確的飲食觀念,讓你學會如何吃才能瘦
  • 21天的瘦身計畫,幫助你循序漸進地達到減肥目標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現在就輸入你的Email,領取你的免費「21天瘦身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