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桌推薦必看】站著辦公可以減重? 每天站著辦公8小時,瘦身不求人Can you simply lose weight by standing?

過去幾年來,久坐被認為是肥胖流行、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貢獻因素之一。Mayo Clinic的研究發現,站立替代坐著每天六小時可以幫助人們長期減重。

文章內容包含

  • 久站算運動嗎
  • 站著辦公可以減重?(每天站8小時會瘦嗎)
  • 站著辦公好處
  • 站著辦公缺點
  • Ricky營養師增加熱量消耗的方法
  • 升降桌推薦

確實有研究顯示站著辦公可以減重,但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不過可以非常肯定的是站著還是比坐著好,最佳的辦公方式是時站時坐,因此升降桌是要實現這樣辦公方式的必備工具,想了解我會推薦哪一個升降桌,那你一定要繼續看下去吧~

升降桌推薦

久站算運動嗎

久站並不是運動,盡管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長時間坐著所帶來的身體不適,但它並不具備像有氧運動那樣的氧氣交換效果,也不能像運動一樣活化細胞和提高代謝能力。

久站可能有一些益處,如減輕久坐對筋骨的壓力,但它主要是一種姿勢變化,不會提供足夠的運動強度來達到有氧運動所需的效果。有氧運動,如跑步和遊泳,通常需要持續的身體活動,能夠提高呼吸頻率、供應新鮮氧氣給細胞,促進能量消耗,以及提高身體的代謝能力。這些效果通常在久站中難以實現。

因此,站著辦公不能算是運動,可以把它當成日常活動,但不能用它來折抵運動量。如果你想要獲得運動的益處,還是需要考慮增加體育鍛煉時間,以確保你的身體得到足夠的運動和氧氣交換。

站著辦公可以減重?(每天站8小時會瘦嗎)

在現代生活中,許多人久坐不動,這對長期健康造成了不良影響。最近的一項研究分析了46個研究和1,184名參與者的數據,揭示了站立每分鐘相較於坐著,多燃燒0.15大卡的驚人事實。這項研究的結果對於我們了解輕度運動活動對長期健康的影響提供了有價值的見解。

如果你是一個體重65公斤的成年人,每天用站立替代坐著六小時,你可以每天多燃燒54大卡,而如果你的工作是8小時,這樣你就站立8小時的話,可以消耗72大卡。

這看似微不足道的數字,但如果你能夠堅持下來,一年下來你將減掉2.5公斤(5.5磅)的體重。經過四年,這一數字將達到10公斤(22磅),這足以讓你感受到明顯的身體變化。

這項研究還強調了日常生活中進行輕度運動活動的重要性。即使只是站立而非坐著,也可以幫助改善長期健康。這個簡單的習慣改變可以對你的體重和整體健康產生積極的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還發現,男性站立和坐著的燃燒卡路里約為女性的兩倍。這可能與男性擁有更多肌肉質量有關,這也顯示了不同性別之間在代謝和體重控制方面存在的生理差異。這一發現強調了個體差異的重要性,每個人都應該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目標來調整他們的運動習慣

另外,在刊登在《體育活動和健康期刊研究結果如下:

  • 坐著時,研究對象每小時燃燒80大卡,大約與打字或看電視相同。
  • 站立時,每小時燃燒的熱量僅略高於坐著,約為88大卡。
  • 走路每小時可以燒掉210大卡。

換句話說,使用站立式辦公桌三小時只能多燒掉24卡路里,大約等同於一根胡蘿蔔(中)的熱量。但在午休時間走半小時,每天可多燒掉100卡路里。

然而,在另一個研究結果表明,站立式辦公桌對減重效果有限。綜合分析了53項研究後,發現站立式辦公桌雖然能減少坐姿時間、提升工作舒適感,但對於減重影響不大。

因此,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以確定站立替代坐著對長期健康的真正效果。儘管站立似乎對減重有益,但還有其他因素需要考慮,例如飲食和其他運動活動。

站著辦公好處

  1. 減輕駝背問題:使用站立辦公桌可以幫助維持更好的身體姿勢,減少長時間坐著時頭部前傾的傾向,有助於減少頸部和背部的不適,以及減少駝背的風險。
  2. 增加熱量消耗:站立較坐姿消耗更多的熱量。站著辦公可以讓你動起來,如走來走去、踮起腳尖、腿部運動等,從而有助於維持活力和提高代謝。如果一天多站立幾個小時,可以額外消耗一定數量的卡路里,有助於維持健康的體重。
  3. 減少長時間坐著的風險:久坐被認為與一系列健康問題有關,包括肥胖、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站著辦公可以減少長時間坐著的時間,有助於降低這些風險。
  4. 提高警覺性:站著辦公可能有助於提高警覺性和注意力,因為站立可以增加血液流動,改善大腦的供血。

站著辦公缺點

  1. 腰痛問題:站立不動可能會導致腰部不斷施力,增加腰部的負擔,從而增加腰痛的風險。長時間站立可能會導致腰部肌肉疲勞和不適。
  2. 腳痛問題:站立較坐姿更需要腿部肌肉不斷施力,同時雙腳承受的重量也更大,這可能導致腿部不適和腳痛。一些人甚至可能患上足底筋膜炎。
  3. 靜脈曲張:長時間站立可能增加靜脈曲張的風險,因為血液在腿部堆積較多,難以順暢流通,這可能導致靜脈問題。
  4. 血液循環問題:長時間站立可能導致血液在下肢堵塞,血液流通不暢,增加靜脈曲張和其他循環問題的風險

總之,站著辦公有其優點,但也有一些缺點,特別是如果不恰當地實施或長時間使用。它可能不適合所有人,因此最佳的辦公方式是時站時坐

Ricky營養師增加熱量消耗的方法

我先前參加世界自然健美聯合會(World Natural Bodybuilding Federation,簡稱WNBF),在備賽前,問了教練Sunny的建議,了解到增加我的消耗量是關鍵之一。

我開始找尋在生活中融入提升消耗量的方法,其中有一個我實踐後非常有效的方法,那就是增加步行量。我開始嘗試每天都要走一萬到一萬五千步(台灣人平均每天走路的步數約5000步)。

當然,實現這樣的步行目標需要一些努力,包括嘗試在搭乘交通運輸時,提早下車用走的、十分鐘買東西路程,選擇用走路而不是騎車、線上會議時戴上耳機邊走邊開會。

現在我在工作過程中,也找到了增加活動量的方法,就是站著辦公~那麼,可調高度的升降桌必然是你必須要買的東西。

Ricky我真心推薦Backbone升降桌,它可以讓你實現時站時坐的辦公方式。想做的時候就坐,想站的時候就站。

💡 雖說要產生熱量赤字,飲食很重要,但如果也可以從減少消耗量開始做起,可以讓你吃的更多也能瘦,想知道秘訣嗎,請看通往高能量通量 4招養成易瘦體質 讓你無痛減肥

這裡有一個「21天減脂攻略」,免費,等你來索取,你將會在連續21天收到滿滿的乾貨內容,告訴你如何建立飲食和活動的健康習慣,來達到健康瘦的目的,趕快輸入你的電子郵件來索取吧~

21天
瘦身攻略

我多年自身減脂與帶領學員減脂經驗告訴我:「減脂最重要的就是結合生活,透過習慣養成,讓減脂配合你的生活,而不是階段目標。


1950年代由醫生麥克斯韋爾・馬爾茲(Maxwell Maltz)醫生提出「養成習慣需要21天」。接下來的21天中,我將透過每天一封的Email,給你每天一個可實踐內容(這很重要,因為做不到等於0)逐步帶你掌握瘦身攻略!從中揭秘體態的奧秘~

照片中是我的學員,想跟他一樣就留下你的Email,跟我一起開啟瘦身的攻略吧!

    We respect your privacy. Unsubscribe at any time.

    升降桌推薦

    Backbone升降桌

    當你需要在工作中找到一種改善生活方式的方式時,Backbone的升降桌是一個絕佳的選擇!

    為什麼呢?

    🌟 提升健康: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可能會導致肌肉痠痛、腰椎和頸椎不適,但使用Backbone的升降桌可以讓你隨時站起來,緩解這些不適,同時增加活動量,改善健康。

    🚶 增加步數:Backbone的升降桌不僅允許你站立,還可以原地踏步,增加你的步數。這是一種輕鬆的方式,讓你在工作時不再久坐,而是保持活躍。

    🪑 定制高度:Backbone的升降桌非常順暢,你可以輕鬆調整高度,甚至設置自己喜歡的固定高度。無論你是想站立工作還是坐下來,它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 多種款式:Backbone的升降桌提供多種款式的桌面,讓你可以自由挑選,以滿足你的裝飾和風格需求。

    不再被久坐困擾,讓Backbone的升降桌成為你生活方式的改變。提高你的健康、精力和工作效率,將更多的健康元素融入到你的日常生活中。投資於你的身體和心理健康,嘗試Backbone的升降桌,感受積極的改變!

    營養師Ricky專屬賣場:https://lihi2.com/LRihL

    折扣碼 :ricky (92折)

    總結

    站立式辦公桌可能不是減重的靈丹妙藥,但它對改善坐姿和工作舒適度有積極影響,有潛在益處,如減少肩背疼痛風險。儘管減重取決於多個因素,站立工作是一個簡單且有效的方式,可以提高健康和活動水平。

    總而言之,站立工作不僅有益身體,還有改善生活方式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潛力。所以,站起來,讓站立成為你改善健康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