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減重挑戰】情侶減肥大PK,一起擺脫幸福肥

跟著別人一起去 減肥,到底會互相拖累還是互相鼓勵督促呢? 特別是跟親密的愛人,例如情侶一起減肥。

本篇內容大致包含

  • 情侶減肥
  • 情侶一起減肥會碰到的問題
  • 情侶減肥常見問題
  • 情侶PK的心態調整

情侶在交往時,往往會互相影響彼此的飲食或是生活習慣,如果是不健康的飲食生活習慣,慢慢的兩人就會出現人們常說的幸福肥。這時候如果兩人都意識到要減肥,其實可以一起減肥,或許在減脂過程中,可以發揮更佳的成效,想了解更多,請你一定要看下去!

【一週減重挑戰系列】
 【一週減重挑戰】情侶減肥大PK,一起擺脫幸福肥
 【一週減重挑戰】大夜班減肥也能成功嗎,日夜顛倒減肥方法 

如果你覺得內容對你很有幫助,歡迎追蹤我們的line👇👇👇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slb8768w.png

以及訂閱youtube頻道 👇👇👇

營養師Ricky’s Time

情侶減肥

從單身變成有了另一半,通常生活和飲食狀況都會發生變化。

女生通常很愛吃消夜,男生則愛吃炸物和飲料,漸漸的男女之間,因為互相遷就,也嘗試做了一些改變,進而兩人的飲食習慣越來越相近,如果兩人的飲食習慣是會讓人發胖的,像是喝飲料、吃甜食、吃宵夜等,逐漸就會養成了所謂的幸福肥。

然而如果兩人可以一起減肥,一起改變飲食生活習慣,這樣的減肥效果會比一個人減肥來得簡單許多,可以互相監督、互相打造健康的減脂環境,減少一個人在減脂的時候,另一半卻經常邀約吃大餐或在你面前吃大餐,讓你很掙扎的情況發生。

因此,如果你的另一半也想要減脂的話,不妨可以嘗試看看一起減脂,一起努力,說不定感情升溫是另一個附加價值。

情侶一起減肥會碰到的問題

通常情侶一起減肥,會碰到的問題就是

  • 男女雙方的目標可能不太一致,可能女生需要減脂,而男生需要增肌,目標不太一樣,鍛鍊的方式就不太一樣。
  • 如果兩人積極度不一樣,可能會導致衝突發生。

因此,情侶減肥也可能需要克服一些問題,有可能會互相拖累的。

如果有個營養師提供協助,能夠避免問題的產生,並可能在情侶兩人的衝突中,做為一個中立調解者,給予中正的建議。

對於兩方的減肥目的不一樣,營養師會給予不同的目標,並對減脂計畫做一些建議。

比如: 如果男生需要消除腹部脂肪; 女生需要減脂,飲食執行內容相同,大方向都是要減脂,都可以按照我們的一週減脂菜單來吃。

至於運動的話,則根據不同的目的來安排鍛鍊的類型和頻率。比如: 男生可能至少三天都要到健身房鍛煉。

因此,如果你和你的伴侶想要有效的減脂,最好可以找專業的營養師來協助。

情侶減肥常見問題

備餐太累人

這是情侶或者是大部分人在減脂時期,都會遇到的問題就是,備餐秤重以及要準備一整天的菜單是耗時且麻煩的,對於一般忙碌的上班族是一種負擔。

這樣的負擔,很可能就是減肥失敗的藉口,所以,你可以怎麼做呢?

  • 澱粉和菜可以從自助餐買,而自己則準備蛋白質的食物,這樣來說相對簡單許多,而且也比較省錢,肉類食物通常比較貴,自己準備比較省錢。
  • 如果覺得秤重很麻煩,可以使用比例的方式,可以把餐盤看成是一個圓形,4分之一是蔬菜; 4分之一是碳水化合物,2分之一是蛋白質類。
 💡 這其實就是所謂的減醣211餐盤,想了解更多,馬上來看看 了解減醣211餐盤,外食用餐不再是一件難事

吃飽了,但還是嘴饞

其實你只要採用減醣飲食,吃足蛋白質(體重的2倍),你就很有飽足感了。

而為甚麼吃飽了,還是會嘴饞呢?

要怎麼幫助另一半或是自己來擺脫嘴饞的問題呢?

這時你必須要了解甚麼是假性飢餓(心理上的飢餓)。

心理飢餓是一種渴望、或是一種被某個誘因引發的飢餓感(制約效應),並非是你身體需要的,這會使你吃進更多你不需要的熱量。比如說太無聊、壓力太大…種種渴望與情緒化的因素造成的飢餓。

 💡 當你和另一半都感到飢餓的時候,還在分辨到底是真餓還是假餓的時候,不妨試試這三件事 肚子餓怎麼辦?想吃東西前!先試試這三件事,讓你分辨真假餓

偶爾點心、下午茶、聚餐

通常情侶在一起,都會有約會的時候,可能是吃吃點心、下午茶,如果各自都是一般的上班族,還可能會有聚餐的需求。

這時候如果你在減脂期間,這是不是會困擾著你呢?

你可能真的很想去,卻因為減脂而拒絕了。

這是不好的一種方式,畢竟你在做你不喜歡的事,你內心是被壓抑著的。

那麼,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呢?

減脂的最基礎概念是熱量赤字,你每天只要有做到熱量赤字,就能夠變瘦。

如果偶爾需要吃小點心,也是ok的,你只要8成吃對的食物,也就是原型食物,2成吃你想吃的食物,進食順序是湯—>菜—>肉—>飯,只要保有這個原則,都是可接受的範圍,前提是你要先控制你的總熱量。

有一個簡單的準則就是,以星巴克來舉例,如果是點肉桂捲,核桃焦糖最少300~400大卡,這時候你就可以點無糖的茶或咖啡,下午茶點心盡量控制在300~400大卡。

這樣的彈性調整,比較可以長期執行下去。

這是我一直強調的重點是,你的減脂計畫必須要跟你的生活是可以結合的。

減脂是一段漫長的路,如果你的減肥方法可以和生活作結合,你的減肥計劃就會成功。

我有提供一項服務,就是3C減肥法,這不是一項廉價的服務,但性價比卻很高。

它是結合我自身的經驗和幫助超過5000名學員所得出的經驗,所創造出最適合大眾、結合生活、心靈的減肥方法,只需要三個階段,就能讓新手無痛減脂~

如果你不想再一直陷入復胖減肥的死循環,想要做最後一次的減肥,這或許是你最後的機會,點擊以下連結可以免費觀看直播課程。

💡 如果你想更了解3C減肥法,可以點擊【終身不復胖策略】3C減肥法,營養師ricky親授「3階段」,減肥後維持體重不是夢

免費課程《3C減肥法》

「3C減肥法」是實際結合執行面、學術面、心理面的一套減肥方法。

如果你想學會 「不放棄美食、沒時間運動,也能從XL變成M的秘笈策略」
如果你想知道我的3C減肥法到底是什麼?
如何執行、哪三個階段?
馬上點擊右邊連結報名

免費課程《3C減肥法》

「3C減肥法」是實際結合執行面、學術面、心理面的一套減肥方法。

如果你想學會 「不放棄美食、沒時間運動,也能從XL變成M的秘笈策略」
如果你想知道我的3C減肥法到底是什麼?
如何執行、哪三個階段?
馬上點擊右邊連結報名

情侶PK的心態調整

情侶之間一起減肥,除了可以互相監督外,彼此之間也存在著互相比較的心態。

兩人可以約定一起減脂,並相互在固定的時間,看誰的的減脂成效最好。

但是,情侶減脂比賽,輸贏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兩人是否有達到加乘的作用。

而且啊,男生要稍微禮讓一下女生,讓女生贏了這場比賽,才是好的結果。女生除了會開心外,也會更加願意去努力,更想扮演督導的角色,對身為另一半的男生,是有利的。

女生要是開心,對你越是溫柔,這樣不是更好嗎?

總結

減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如果可以有人和你一起減肥,甚至是你的親密愛人,或許可以比一人減肥的效果更加,因為兩人可以一起建立減脂環境,減少不必要的誘惑,如果互相配合得當,感情還可以加溫呢!